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全面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17年08月25日10:5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浙江全面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每月一度的支部主題黨日這樣開展:5項規定動作,分別為刷身份証(或黨員証)簽到、行注目禮宣誓、交納黨費、收看必學電教片、集中學習,X項自選主題,結合實際在黨性教育、志願服務、議事協商、走訪聯系、民主評議等中確定,黨員組織生活參與率平均達95%以上……8月23日,在浙江省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上,湖州市長興縣上泗安村的5+X主題黨日活動模式贏得了與會人員的交口稱贊。

  作為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點任務和重要抓手,今年以來,浙江省在各地積極探索開展黨員固定活動日、開放式組織生活等基礎上,全面推行支部主題黨日。近期,浙江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小組派出的督導組發現,各地各單位以支部主題黨日為載體,加強政治學習、黨性教育,黨內組織生活的政治性、庄重感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參加組織生活的自覺性、主動性不斷提升。

  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任振鶴在現場推進會上表示,支部主題黨日的內涵在“黨味”,重點在“黨性”,關鍵在推動黨的事業。進一步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要在增強凝聚力上下功夫,不斷強化支部主題黨日的政治功能和思想教育功能,使主題黨日真正成為政治學習的陣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黨性鍛煉的熔爐﹔在增強吸引力上下功夫,不斷創新豐富支部主題黨日的內容和形式,讓定期參加主題黨日活動成為黨員的習慣和自覺﹔在增強組織力上下功夫,通過開展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更好地把黨員動員起來、團結起來、組織起來,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取得新的提升。

  記者在會上獲悉,浙江省委組織部日前印發指導意見,規范和創新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根據這一意見,主題黨日活動應具備“十個一”,即有突出的政治功能,有鮮明的活動主題,有相對固定的活動時間,有全員參與的活動組織,有貼近實際的活動內容,有多樣的活動形式,有規范的活動程序,有嚴格的活動記實,有常態的督導考評,有扎實的工作保障。(記者 朱亞勤)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