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激發村級黨組織活力促脫貧富民

周一青

2017年08月25日10:31    來源:寧夏日報

8月24日,全區開展“三大三強”行動推廣“兩個帶頭人”工程經驗促脫貧富民戰略實施工作會議在固原市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黨建領導小組組長姜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盛榮華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固原市委書記張柱致辭。

會議指出,在農村基層黨組織開展“三大三強”行動、實施“兩個帶頭人”工程,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目標的迫切需要,是解決基層黨建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的迫切需要,是積極應對新形勢新任務對基層黨建工作提出新挑戰的迫切需要。要加強貧困地區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形成攻堅克難、決戰決勝的強大動能。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在破解農村基層黨建重點難點問題上有所突破、有所前進。要加大投入力度,強化基本保障,確保村級組織有人管事、有錢辦事、有場所議事﹔加大培訓力度,加強和改進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建設高素質基層黨員干部隊伍﹔加大選拔力度,選優配強村黨組織書記,激勵他們干事創業。要大力實施“兩個帶頭人”工程,把帶動群眾脫貧致富作為衡量工作的唯一標尺,推動脫貧攻堅與基層黨建互促共融。要加強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形成工作合力,納入效能目標管理考核和市縣領導班子綜合考核,加強督促檢查,確保“三大三強”行動和“兩個帶頭人”工程取得實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