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開封非公組織強支部  

企業有活力  社會增誠信

朱佩嫻  王  宇

2017年08月25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集貿市場是做生意的,搞什麼黨建?”很多商戶想不明白。2009年4月,開封市禹王台區五金電料批發市場個私協黨支部成立。在批發市場經營小生意的穆俊峰聽說后,將信將疑把黨組織關系轉到了市場。結果卻令人驚喜, “兩學一做”學習﹔三會一課……豐富的活動讓大家感嘆“終於找到了娘家!”

  黨員意識回歸,就要有行動。集貿市場免不了有賣售假貨的,但在穆俊峰的店鋪內,“共產黨員示范店”的牌匾異常醒目。個私協黨支部要求黨員自覺做到“不做假、不售假、不摻假”。還多次組織黨員及個體工商戶,開展義務理發、裁剪、修表等免費服務,激發責任意識,引導誠信經營。

  “企業發展靠市場,搞黨建有啥用?”奇瑞汽車河南有限公司員工也在思索。公司黨委書記孫新軍說:“要體現出黨員的先進覺悟和模范帶頭作用。”

  公司基層黨員李海亮在總裝車間從事輪胎裝配工作,忙的時候一天要裝1000余隻輪胎,同事多次抱怨。李海亮在鼓勁的同時,身體力行,加勁苦干。在黨員活動的帶動下,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黨建使黨員的活力、創造性充分釋放。開封市委組織部長何偉介紹,今年以來,全市非公企業黨組織、黨員提出合理化建議6000余條,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超10億元,安排就業3萬余人,帶動5.2萬人脫貧致富。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5日 10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