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宜章縣委組織部:多舉措強化機關自身建設

2017年08月24日17:34    

今年以來,湖南宜章縣委組織部機關支部強化自身建設,從黨員學習教育入手,多舉措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全縣廣大黨員樹標杆做示范。

“三會一課”接地氣。帶頭抓實機關支部“三會一課”制度,將每周五定為支部學習日,採取黨員干部輪流上黨課的形式,積極組織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進行學習。主要以政策理論、組工業務、領導講話以及近期工作要點進行學習,認真書寫學習筆記和撰寫心得體會。今年來,組織開展了“干部成長感恩誰”、“宜章發展從我做起”、“如何做一名合格組工干部”等專題學習、討論29場(次)。同時將每個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定為“黨員活動日”,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深入社區、網格和農村基層開展以便民利民、扶貧幫困、志願服務等為主要內容的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增強群眾觀念,密切黨群關系。

“談心談話”知民意。定期開展談心談話活動,深入到鄉鎮基層,深入到每一名干部群眾,以“個別談話”的方式了解談話對象的思想、工作、學習及生活等方面情況,重點掌握談話對象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訴求,幫助干部解決好實際困難和日常問題。同時把談心談話作為了解干部、識別干部的有效途徑,通過談心談話掌握干部德才素質和日常表現,了解干部進退留轉的真實想法,為干部選任提供參考。在談話中征求基層干部對部機關自身建設和黨建工作的意見、建議,為進一步夯實黨建組織工作基礎、破解工作難題,提供了一定的方法。結合談心談話抓好教育提醒工作,對少數干部存在的侵向性、苗頭性問題敲警鐘、扯袖子、揪耳朵,做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

“扶貧攻堅”貼民心。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助力扶貧攻堅,切實抓好“三走訪三簽字”,部機關全體黨員至少聯系2戶貧困戶,每月至少到貧困村、貧困戶走訪調研1次,詳細了解貧困戶的基本情況、住房保障、生活狀況,結合每戶致貧原因和實際情況,與他們協商脫貧致富的辦法,幫他們出點子,謀路子。對一些因病、因殘而致貧的貧困群眾,鼓勵他們一定要增強信心,克服困難。通過每月至少一次走訪,了解貧困戶脫貧進度,看一看自己幫他制定的脫貧措施是否正確,看一看自己幫他擬定的脫貧計劃是否取得實效,看一看自己聯系的貧困戶是否提高了收入。把為群眾“做了多少好事、辦了多少實事、解了多少難事”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標尺,通過一些實際問題的解決,真情融入群眾,真心服務群眾,真正取信群眾。

(中共宜章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