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對標勞模鑄鐵軍 秦漢新城國稅局發揮典型力量促黨建

2017年08月24日10:3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對標勞模鑄鐵軍 秦漢新城國稅局發揮典型力量促黨建

“向老崔學習”這句話,已經成為西咸新區國稅局秦漢分局黨員的一句口頭禪。工作中每逢遇到難事、苦事,黨員們就用“老崔精神”激勵自己努力工作。

這個“老崔”就是201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秦漢國稅分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長崔勇超。

這位1968年出生、有著30年黨齡的老同志並沒有做出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他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中默默奉獻、兢兢業業,用實際行動弘揚了勞模精神、奉獻精神和工匠精神。

2015年,秦漢國稅分局成立之初,48歲的崔勇超離開遠在淳化縣的父母和妻兒,隻身在秦漢工作。早晨,第一個拉開辦公室門的是他﹔晚上,通宵達旦的也是他。常年的案頭工作使他患上了腰椎間盤病,躺在病床上的他,依然放不下工作,甚至在住院期間,還讓愛人舉著吊瓶,陪他到辦公室加班工作。正是這樣一種對工作的執著與熱愛,深深地打動並影響了身邊的同事。

“雖然有時感到孤獨,也不能多陪陪家人,但我收獲了內心的寧靜和感動的人生,也實現著我的人生夢想。”崔勇超說。

崔勇超身上所承載的,是在平凡崗位中任勞任怨的勞模精神,對工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奉獻精神。對這些精神鼓勵,是秦漢國稅分局打造“鐵軍”的重要抓手。

今年4月以來,秦漢新城國稅分局利用“勞模在身邊”的契機,在全局開展向勞模學習的主題活動,號召全體黨員干部向身邊的勞模——崔勇超學習,爭做最美稅務人。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秦漢新城國稅分局以座談、反思、撰寫心得等多種方式,從深層次激發分局黨員和普通職工干事創業的激情。

“活動開展以來,我們圍繞‘學什麼、怎麼學、如何做’,結合‘西咸大發展我們怎麼辦’大討論,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深入學習討論,廣大干部寫心得、談感受、踐承諾、做表率,在全局上下營造了尊重勞動、崇尚勞模、學習先進的濃厚氛圍。”秦漢國稅分局馬藤副局長介紹。

扶貧工作剛剛啟動時,秦漢國稅分局辦公室的賀甜由於沒有農村生活經驗,一時間覺得無從下手。在向崔勇超學習的過程中,他被崔勇超身上“關鍵時刻能頂住”的黨員精神所感染,開始全身心投入到扶貧當中。7月以來,扶貧任務越來越重,賀甜冒著酷暑,每天自己開車往返100公裡來到幫扶貧困戶家裡,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貧困戶解決難題。經過他的努力,他所幫扶的貧困戶完成了危房改造。被扶助的村民激動地說:“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住了大半輩子的危房,如今要重蓋,真是感謝共產黨的政策好啊,也非常感謝你啊。”

崔勇超在來到秦漢國稅分局工作以前,從來沒有干過財務工作。為了適應新崗位,掌握財務最新制度和要求,他白天忙於事務性的工作,晚上靜下心來學習,在短時間從一個“門外漢”變成一個行家裡手。

崔勇超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業,不僅成就了他自己,也為每個普通黨員樹立了努力奮斗的標杆。秦漢國稅分局的張敏不久前剛從業務崗位調到人事教育科,從事文明單位創建工作。面對新的工作內容,她剛開始還很擔心不能勝任,有些為難。在崔勇超事跡的鼓舞下,她開始從龐雜的創建系統中一點點梳理任務,制定計劃,使分局文明單位創建工作迎頭趕上,同事和領導為她豎起了大拇指。她也在同事的幫助下,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一直以來,崔科長都是我的引路人,不管是他的敬業奉獻精神,還是在生活上無微不至的噓寒問暖,都使我倍感鼓舞和溫暖,為我這個稅務新兵指明了奮斗方向。”剛參加工作不久的王天嬌感觸良多。

為了在更深層次、更廣維度闡釋發揮“勞模精神”在新形勢下的示范效應作用,日前,秦漢國稅分局將本次活動與黨員先鋒崗創建活動相結合,開展了“學習身邊的勞模崔勇超同志示范崗”活動。活動首批授予王寧、萬保栓兩人所在崗位為“學習身邊的勞模崔勇超同志示范崗”。

“示范崗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強大的動力。在示范崗工作,能讓我時時刻刻鞭策自己,也敦促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發揚勞模精神、傳承勞模精神。”勞模示范崗王寧激動地說。

“秦漢分局學勞模主題活動是隊伍建設的有益探索。”西咸新區國家稅務局副局長朱坤寧表示,下一步,西咸新區國稅局將號召全區國稅系統的黨員干部,向勞模崔勇超同志看齊,學習他這種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團結、特別能戰斗、特別能貢獻的勞模精神,打造忠誠擔當、干淨有為稅務“鐵軍”。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