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秘書處黨支部以學促做提升工作水平

2017年08月24日10: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以學促做提升工作水平

今年以來,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秘書處黨支部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注重學做結合,緊緊圍繞省人大常委會“建設人文機關、助力追趕超越”,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落實制度,創新方式,用學習成果引領各項工作,以學促做成效顯著。

落實黨章黨規是抓好黨支部建設的根本遵循和重要保証。在黨建工作中,該黨支部認真落實“一崗雙責”,自覺堅持“三會一課”、黨費收繳、述職述廉等制度,不斷規范組織生活,定期開展黨員互評,真正發揮黨建制度管思想、管組織、管行為的重要作用。同時,堅持每周開展一次集體學習,深入交流總結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黨支部書記帶頭學理論,並向支部黨員講好“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重要意義”“絕對忠誠是共產黨人的第一品格”等主題黨課。該黨支部還每天堅持在微信群裡發送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摘錄,讓每名黨員持續學習並交流體會。

為拓寬學習教育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增強支部黨員“四個意識”,該黨支部不斷豐富學習載體,多次組織黨員看錄像、聽報告、開座談,並結合實際提出“六個一”活動,即看望一次老黨員、去一個基層街道黨委見學、去省政府一個廳局的先進黨支部學習、接受一次革命傳統教育、到省政協辦公廳秘書處交流一次、與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先進黨支部座談一次,切實增強學習教育效果。該黨支部還加入碑林區長安路街道“大工委”,積極開展黨建聯建活動,形成了“黨建工作共抓、轄區資源共享、服務難題共解、要事急事共辦”的黨建工作新模式。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黨支部不斷提升工作水平,在重大活動、急事難事面前,主動克服人員少、任務重等困難,加班加點,盡職盡責,全力做好崗位工作,努力為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作出貢獻。2016年,該黨支部被省直機關工委評定為“五星級黨支部”和“模范基層黨組織”。(記者 周明 通訊員 趙永波)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