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西藏曲鬆縣堆隨村“三個突出”創新“黨建+務工”模式

2017年08月24日10:0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曲鬆縣堆隨村 “三個突出”創新“黨建+務工”模式

近年來,西藏自治區曲鬆縣堆隨村以“三個突出”創新“黨建+務工”模式,助力脫貧攻堅。

突出“有組織”,深化黨建工作。將全村98名外出務工人員按工種、區域以3-5人為一組劃分為22個聯絡小組,通過小組負責人帶頭開展“四講四愛”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突出“有紀律”,嚴格內部管理。通過小組負責人帶領外出務工人員加強勞動法學習,引導外出務工人員自覺簽訂勞動合同﹔同時加強自律,做到不打架斗毆、不喝酒鬧事、不偷盜欺詐,樹立堆隨村外出務工人員良好形象。

突出“有保障”,維護好群眾利益。加強外出務工人員技能培訓,擴大就業覆蓋面。督促施工方按合同及時兌現工資,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合法權益。積極開展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識普及,強化婦女維權意識。(記者 段敏)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