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甘肅:全面推進新形勢下省直機關黨建工作

陳亮

2017年08月24日10: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面推進新形勢下省直機關黨建工作

省直機關工委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省直機關黨建工作的意見》。《意見》提出加強和改進省直機關黨建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這是落實中央巡視組“回頭看”反饋機關黨建“燈下黑”問題整改要求的實際行動,也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的有力舉措,旨在構建新形勢下從嚴加強省直機關黨建工作的“四梁八柱”。

《意見》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這個主題,突出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核心任務,以釘釘子精神推進機關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為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有力保証。《意見》共5個方面25條,提出省直機關黨建工作要夯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這一基礎工程﹔抓好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嚴格規范和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等6大重點任務﹔健全黨組(黨委)定期聽取機關黨委工作匯報制度、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等6項基本工作制度﹔建立工委與部門黨組(黨委)協調推動機制、機關黨建逐級督查落實工作機制等4項推進機制﹔強化工委牽頭抓總、黨組(黨委)指導推動、機關黨委協調安排、基層黨支部具體落實等4項責任。

《意見》強調,以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聚焦主業、抓主抓重,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實效為基本原則,把抓落實作為一切工作的“生命線”,將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整體推進省直機關黨的建設,確保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