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省出台意見規范深化主題黨日活動——基層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平均參與率不低於80%

2017年08月24日08:4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基層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平均參與率不低於80%

記者從8月23日在安吉舉行的全省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省委組織部日前印發意見,圍繞主題、內容、組織等十個方面,進一步規范和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意見明確,每個基層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平均參與率應不低於80%。

近年來,支部主題黨日在全省基層全面推行,黨的思想教育和組織生活更加嚴格。意見要求,堅持把強化支部主題黨日的政治功能擺在首位,堅持緊扣中心大局,圍繞“實現什麼目標、解決什麼問題”創設活動主題,探索創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實增強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根據意見,主題黨日活動應覆蓋支部全體黨員,支部可根據活動主題,吸收黨員發展對象、入黨積極分子、群眾代表等參加,並積極吸納外來流動黨員參加。黨員領導干部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活動,發揮示范帶頭作用。農村工作指導員、聯村干部等要參加所聯系或派駐支部的活動。對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黨員,要專人聯系、送學上門﹔對外出流動黨員,可通過網上學習、郵寄資料、返鄉“補課”等方式開展活動。

此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每月至少開展一次。農村和城市社區黨支部可以縣(市、區)或鄉鎮(街道)為單位,每月固定一日集中開展活動,時間不少於半天。機關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黨組織要處理好工學矛盾,合理安排活動時間。

(記者 吳振宇)

(責編:王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