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專項治理不作為不擔當

2017年08月23日15:0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天津專項治理不作為不擔當

今年以來,天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動真格對不作為、懶政怠政的干部進行嚴厲問責。上半年,全市共查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864起,處理1443人,其中:給予黨政紀處分397人,組織處理255人,誡勉339人,通報批評771人。特別是對21名市管干部進行問責,發揮了警示作用。

16個區和56個市級部門都建立專項治理領導機構,完善工作機制,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紀檢系統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組織部門多管齊下加大“下”的力度。對存在思想認識有偏差、層層傳導壓力不到位、查處問責和通報曝光力度不夠大等問題的8個單位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主要負責同志進行約談,指出存在問題,提出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扎實做好自查自糾、教育管理、問題處理、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等各環節工作,推進專項治理深入開展。全市各單位結合不作為不擔當12個整治重點,通過自查自糾發現問題2.7萬多個,推動整改問題2.2萬個,為群眾解決問題、辦實事3.1萬余件,健全完善制度規定1.1萬多個。

市級成立5個督查組對16個區、30個部門進行重點督查,同時,隨機抽查1至2個街鎮園區、內部處室或下屬單位,檢查專項治理實際效果。各區各單位共組織督查調研組954個,深入6351個單位開展督查調研,督促整改問題4154個。各區各部門組成暗訪組830個,察訪5827個點位,發現問題線索1500余件,已查處、整改1280余件。在嚴肅問責的同時,注重挖掘培養擔當作為的先進典型,各區各部門樹立先進典型集體378個,先進個人980人,促進形成敢擔當、敢作為的良好生態。

主動查找收集問題線索,結合群眾反映強烈、上級督辦、媒體曝光的問題以及執紀審查中發現的問題線索,快速處置、從嚴查處、嚴厲問責,對不作為不擔當的人喊出“下”的口令,作出“轉”的安排。堅持每周曝光一批典型問題,截至目前,在市主流媒體曝光22批、74起、涉及259人,5次發黨內通報,以案明紀,警鐘長鳴、震懾常在。(通訊員 津組軒)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