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遠安:班子思想政治建設脫虛向實

2017年08月23日10: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班子思想政治建設脫虛向實

  今年以來,湖北遠安縣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換屆后領導班子建設的首要任務,積極打造忠誠擔當、務實重行、廉潔奉公的領導集體,為全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堅持教育“凝神”,該縣把黨的十八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和領導干部的必學內容,進行2次專項督查。圍繞縣域發展戰略推進中的中心任務,邀請專家學者,為全縣各鄉鎮和縣直各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相關縣直單位領導干部,就綠色生態建設、縣域旅游發展、電子商務發展等課題,進行專題輔導講座,參訓1600余人次。

  在各類系統培訓之余,該縣堅持思想建設脫虛向實、服務大局的理念,通過實操實練“聚力”。全覆蓋調整選派117名縣級領導、各單位一把手擔任村第一書記,實施“連心工程”抓黨建促精准扶貧,帶動機關干部幫助貧困戶辦實事6700余件,撬動項目資金2972萬元。抓牢“縣級領導項目包保責任制”,針對全縣62個重大項目,實行縣級領導總負責、單位一把手具體負責,全面提升領導干部擔當意識。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重大問題、熱點難點問題,組織開展調查研究5次,為縣委縣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參考。

  該縣加強作風建設,強化紀律張力。以縣委中心組為龍頭,分批次組織全縣700多名科級以上干部集中開展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教育培訓。指導和督促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明確履責內容、履責主體和履責方式,健全“兩個責任”落實體系,對落實不到位的採取約談、誡勉談話、通報批評等措施予以問責。嚴肅查辦領導干部插手工程建設、資源開發、土地出讓等案件,集中開展公車私用、大操大辦等案件檢查100余次。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深入剖析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增強領導干部廉潔從政的自覺性。(通訊員 郭莎莎 劉麗娜)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