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基層工作“識”之而“有味”

四川峨眉山市峨山鎮  馮蕾

2017年08月22日13: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大學一畢業就有幸步入選調生行列的我,成了長輩們口中的好榜樣,公務員身份在別人眼中成了“光宗耀祖”的標簽。然而,相比一貫式的看法,在基層工作的兩年,卻讓我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滋味。

剛來鎮政府那會兒,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群眾來辦事,也是一問三不知。從復印、打字、接電話、收發文最基礎的工作做起,漸漸地理清了各部門工作的脈絡。原以為這就是基層工作的日常,卻發現這只是“冰山一角”。寫材料、打報告、下村入戶、調研走訪、志願服務、衛生清掃……慢慢地,我也成了“百變金剛”。加班次數多了、空閑時間少了,朋友們都不懂,我這份“清閑”工作有什麼可忙?但隻有身在基層才明白,基層的“苦”在於事務的繁雜,基層的“甜”在於“接地氣”的踏實,與群眾最直接的交流和接觸,讓我學會了成長。“五一”黃金周,我們帶上“黨員志願服務”紅袖標,為群眾提供旅游咨詢服務、維護交通秩序,站好為民服務“第一班崗”﹔“七一”建黨日,我們走訪慰問困難黨員,送去關愛,不忘初心,重溫入黨誓詞﹔精准扶貧,我們走訪貧困戶,拉家常,問需求,制定幫扶措施,助力脫貧攻堅﹔基層黨建,我們寫方案、寫報告,凝聚思想共識,強化黨員教育管理,規范黨組織運行……

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村道上、田坎裡,留下的不僅是青春汗水,還有成長的點滴。工作不被理解,需要的是耐心解釋﹔工作不被信任,需要的是磨練本事﹔工作不被肯定,需要的是拿出成效。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是“第一准則”。如今,我仍舊奔波在田野裡,但腳步已變得更加從容而堅定。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