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臨朐:實行“一對一”談話為干部加油鼓勁

2017年08月21日14: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山東省臨朐縣在干部任前談話中,圍繞談准談實、加油鼓勁,改變“大呼隆”式集體談話做法,全面採取“一對一、點對點”式談話,提高了談話質量,促使了干部盡快進入角色。

規范談話范圍。縣委書記重點同職務變動的主要負責同志談話,縣委副書記主要同正職以外的正科級干部談話,組織部部長和分管副部長重點同提拔的、交流的副科級干部談話,同時要求所在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涉及主要負責人職務調整的,由包靠或分管的縣級領導到單位召開班子成員會,宣布調整決定,提出紀律要求。

明確談話內容。談話時堅持“四必問”、“三必交待”,即崗位滿意情況必問,意見建議必問,個人要求必問,工作打算必問﹔交待新任單位(崗位)情況,交待廉潔自律要求,交待下步努力方向。談話結束后,為每名干部發放《干部調整談話提醒卡》,提醒嚴守廉潔自律規定、做好工作交接、樹立良好形象。今年以來,先后與98名涉及職務調整的干部進行了任前談話。干部反映:“一對一”談話比集體談更有針對性,一針見血地指出問題,既鼓了勁又加了壓,增強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實行跟蹤問效。談話時安排專人負責記錄,談話結束后將談話記錄整理歸檔,對談話內容的分析和有關問題的督查落實,重點做到“四個堅持”,實現談話效果的“有效跟蹤”。堅持對反映情況和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定期反饋,堅持對收集的意見和建議定期研討,堅持對干部承諾表態的落實情況定期督查,堅持對干部的履職情況定期了解。

(中共臨朐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