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兩學一做”大家談

2017年08月18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多關心群眾生活細節

  基層社區如何踐行“兩學一做”?我認為要使黨的工作更多體現在關心群眾生活的細枝末節上。我所在的善賢社區是撤村建居社區,我們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著力凸顯黨總支核心領導作用,緊緊依靠黨員群眾。今年初,我們通過黨員大會,進一步確定了“黨建家”的理念,以此打造善賢“家生活”,黨員挨家挨戶訪民情,開展鄰裡互助,關心關愛。有人問我,作為一個社區“領頭雁”,為什麼整天關注小事?我認為:關心群眾的生活細節,也是為民服務的大事。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善賢社區黨總支書記胡忠華

  做為民服務的貼心人

  踐行“兩學一做”,黨員要銘記為民服務的宗旨,更要有具體的實踐。慶元縣近1/3的村分散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村裡的留守老人是最需要關心的群體。他們生活有困難,誰來幫扶?我們黨員隊伍沖鋒在前,開展了一場為留守老人設置“2號快捷鍵”的行動。留守老人有問題,直接撥電話“2號鍵”就能找到我們,我們主動提供服務。做合格黨員,就要堅持在行動上走進群眾,做為民服務的貼心人。

  ——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供電公司黨員毛正回

  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做合格黨員,在實踐中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近年來,我被選舉為鄉四季仙果休閑協會黨支部副書記。為發揮好黨支部的先鋒模范作用,落實鄉裡出台的黨建引領合作社“雙推雙帶”計劃,我們開展了黨員亮身份、亮承諾,黨員帶頭致富、帶頭參加志願活動,助推村裡鮮果經濟發展。踐行“兩學一做”,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學習,扎扎實實轉變作風,勤勤懇懇為民辦事,讓老百姓的獲得感不斷增強。

  ——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丁宅鄉四季仙果休閑協會黨支部副書記王園園

  (記者  方  敏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8日 15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