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愛國當學黃大年

李想、彭之俊

2017年08月17日13:32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要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學習他教書育人、敢為人先的敬業精神,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愛國情懷、敬業精神、高尚情操,三個詞閃耀出黃大年教授人生中別樣的光輝。而愛國二字正是黃大年精神的核心,也是新時期應大力提倡、廣泛發揚的寶貴精神財富。

學習黃大年常懷報國之志。“振興中華,乃我輩之責!”這是黃大年同志在大學同學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黃大年同志為事業拼搏、為祖國犧牲,將個人命運同祖國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的報國愛國之志非常珍貴,我們要深入學習黃大年同志的報國之志,以國家繁榮富強為己任,弘揚“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勇於擔當,積極作為。

學習黃大年胸懷愛國之情。黃大年為了祖國,毅然舍棄了別人羨慕的生活。“回國的根源就是情結問題,我惦記著養育我成長的這片土地。”這是一個朴實而深情的答案,正是這份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之情,讓他在祖國需要的時候召之即來並創造輝煌的業績。我們要學習黃大年同志的這份愛國之情,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時刻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擺在首位,將愛國之情轉化為工作的動力,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回饋偉大的祖國。

學習黃大年身懷強國之才。作為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黃大年同志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在航空移動平台探測技術裝備項目上,帶領他的團隊用5年時間完成了西方發達國家20多年走過的艱難路程。要取得良好的,甚至是超越常規的工作業績,我們首先需要具備干好工作的本領能力。因此,我們要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增強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本領,認真學習,不斷學習,不斷提升知識儲備,不斷開闊自身的視野,踏踏實實地在工作領域干出一番天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