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城市基層黨建做到家 讓每個社區居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2017年08月17日12:0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們這樣 融入這個“家”

來一萍參加麗水助學結對活動。

外籍居民參加丁香書院插花班。

朱國銘和創業者共同討論解決創業難題。

如果說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那麼黨建會讓城市更幸福。把城市基層黨建做到家,讓每個社區居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蹲點期間,記者記下了這樣一些真切感受。

東信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居委會主任 來一萍

愛心隊伍越來越大

東信社區已連續5年在麗水市鬆陽縣象溪鎮靖居小學開展助學結對活動。2013年3月,在得知象溪鎮23名學生因家境貧困沒有足夠學費的消息后,黨員郵政站號召社區黨員、居民和外籍居民慷慨解囊,為貧困學生投遞愛心。2013年4月20日,東信社區黨員郵政站帶著由30余名熱心黨員、居民組成的隊伍,與象溪鎮中心小學的23名貧困學生進行助學結對。5年來,我們從黨員身上收集愛心資源,通過開設10余項專遞,把服務“傳遞”給有需要的人,愛心隊伍不斷壯大。

“非常教育”培訓機構負責人 Marina

歡迎到丁香書院來

文化的交流是互通的。我一直對中國的古老文明興趣濃厚,2012年來杭州后,更是親眼見証了杭州的巨大變化。在馬來西亞時,我就常參加各類公益活動﹔到中國后,我也期待通過公益活動了解中國,結識朋友。東信社區開設的“丁香書院”就為我們提供了平台。開院儀式上,我很榮幸地代表外籍居民發言,希望不僅能借此機會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還邀請更多的外籍居民加入書院。最近,不少外國朋友已參與書院活動中,為社區孩子們免費輔導英語。相信在中外居民共同努力下,“丁香書院”一定會越辦越好。

杭州啟迪東信孵化器有限公司黨員 朱國銘

收獲家一樣的生活

對外國人來說,快速發展中的中國給予他們各種創業機會,但對於剛來中國的外國人來說,租房、吃飯、出行等瑣事也會帶來煩惱。借助於社區黨總支及共建單位的資源,啟迪東信孵化器不僅為來杭創業的外國人提供舒適的辦公環境,還盡可能幫其解決生活上的燃眉之急。7月19日,我還帶著公司10多位來自瑞士、德國、烏克蘭等國的創業者參加了東信社區黨總支、致公黨濱江總支共同舉辦的民主黨派參政議政開放日活動,來到濱江區出入境管理處和行政服務中心,了解了外國人出入境管理、商事登記、就業創業及醫保社保等涉外服務情況。

(吳勇 戴筆峰 整理)

(責編:王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