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車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生動實踐

2017年08月16日10:56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5日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講話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深刻領會講話的豐富內容、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切實用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袁家軍、唐一軍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副省級領導干部,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市市委書記參加會議。會上,省委常委結合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

車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黨和國家之所以能夠取得這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全黨核心、人民領袖、全軍統帥的掌舵和指引。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把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車俊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必須堅定不移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生動實踐。一部浙江改革開放史,就是一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史。“八八戰略”在省域層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這些年浙江發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歸根到底都是因為“八八戰略”指引著改革發展的實踐。立足新的發展階段,我們要肩負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既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又根據新的形勢和任務拿出新的招數、推出新的舉措,使“八八戰略”內涵更加豐富、更有生命力,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實踐更加生動、更加精彩。

車俊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必須堅定自覺地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凝聚意志、引領前行,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推進偉大斗爭、偉大事業、偉大工程、偉大夢想的強大思想武器,真正讓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的真理光輝照耀浙江大地。必須善於用戰略思維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深刻把握當今世界的時與勢、當代中國的變與不變、當下浙江的長與短,進一步突出“四個強省”的工作導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動各領域改革,以產業創新為主戰場加快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以“一帶一路”統領新一輪對外開放,以求賢若渴的姿態招引天下英才。必須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動適應群眾的新要求新期待,與廣大群眾一起把民生“蛋糕”做好、分好,突出抓好十方面民生實事,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為頭等大事,堅決守住社會公平正義底線。必須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警醒,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的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留下浙江負冀前行的印記。必須更好地擔起服務全國大局的責任,加強與兄弟省區市交流合作,高水平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必須以更大的決心、勇氣和氣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向每個黨支部和每名黨員覆蓋,確保我們黨永葆生機活力。

(記者 王國鋒)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