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心得體會

使出“三股勁”擰緊農村黨建工作“三個開關”

李飛雲

2017年08月14日09:17    

治國安邦,重在基層﹔管黨治黨,重在基礎。農村黨建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農村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必須常抓不懈。作為基層黨建主力軍的大學生村官更要出點力,使點勁,擰緊這個總開關,加強農村黨建隊伍,保証基層黨建根基穩,閥門緊。

使出拼勁,擰緊思想開關。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指出,“加強思想教育和理論武裝,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是保証全黨步調一致的前提。”抓住思想教育這個根本,是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自我淨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有力保証。大學生村官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責任,作為思想建設的戰略任務,引導農村黨員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掌好信念之舵,堅定文化自信,自覺成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

使出鑽勁,擰緊作風開關。農村黨建工作具有復雜性、長期性的特點,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需要對每一個細節都認真鑽研,精雕細琢,保証黨建工作的嚴謹性。近期,一個響亮的名字再次響徹中華大地——黃大年,他用科學家的固執,執著鑽研、心無旁騖,給中國的科研工作創造了一個個“奇跡”。同樣的,在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村官大軍中,同樣需要無數個像黃大年這樣的“科研瘋子”。作為農村黨建生力軍的大學生村官,更要首當其沖,以鐘情專一、埋頭苦干的作風,把一腔愛國熱情投入到黨的建設工作中,以“黃大年精神”鼓舞自己,為基層黨建添磚加瓦。

使出韌勁,擰緊干事開關。長征精神是我們黨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著我們不畏艱難、不怕犧牲、堅韌不拔、勇往直前。大學生村官大多剛走出學校這個象牙塔初涉社會,在安逸的環境中成長,沒有經歷過艱難困苦,所以要了解黨的奮斗史,發揚長征精神,在工作中不畏任何艱難險阻,不懼任何險峻形勢,朝著發展目標果斷堅持下去,視工作目標為首要任務,造福於民、心系於民,傳播共產黨員的正能量。相信在基層黨建工作的長征路上,隻要使出那股“拼命勁兒”,終究會斬開荊棘,前進路途更加順暢。

黨的建設,根在基層,強根才能固本。大學生村官要行動起來,使出拼勁、鑽勁、韌勁,多聽、多學、多想、多做,成為農村黨建的重要“推手”,給力基層黨建,擰緊農村黨建的“總開關”。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