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政治生日賀卡”搭建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連心橋”

2017年08月07日14:33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我代表市局黨委為你送上最誠摯的祝福,同時也對你在過去所做出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感謝!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這是近日發生在西禹高速治安卡口的一幕。

近期,為進一步強化基層黨建工作,不斷加強公安隊伍建設,積極創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增強全局黨員民(輔)警在黨言黨、在黨護黨的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韓城市公安局黨委主動將黨員“政治生日”納入黨建工作和隊伍建設工作,把黨員被黨組織審核確定為預備黨員之日這天,定為每名黨員的“政治生日”日期。為此,該局黨委按全局黨員民(輔)警入黨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建立黨員“政治生日”活動名冊,及時掌握黨員“政治生日”時間。同時,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賀卡”,入黨誓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以及局黨委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被印制在這張特殊的生日賀卡上,明確要求在每名黨員“政治生日”當天送去一份“政治生日”賀卡,並以此活動為契機,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凝聚警心,激勵士氣,深入推動各項公安工作的持續發展。

一張賀卡,搭建了黨組織與黨員之間的‘連心橋’,切實增強了黨員民(輔)警的黨性觀念、黨性意識和榮譽感、責任感、歸屬感,黨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戰斗力。過“政治生日”,對黨員是一種激勵,更是鞭策,必將時刻提醒黨員民(輔)警牢記黨的宗旨,牢記入警誓言,不斷激發全局黨員民(輔)警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過硬的作風,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

(韓城市公安局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