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內蒙古:分類指導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

2017年08月07日11:0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內蒙古:分類指導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

記者從8月3日召開的內蒙古自治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上獲悉,內蒙古把全區城市基層黨建劃分為三個方陣:呼包鄂三市為第一方陣,17個中小城市為第二方陣,其他城鎮為第三方陣。通過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推進,不斷把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推向深入。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曾一春表示,全區不同城市的人口規模、建設基礎、發展水平等差異很大,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必須注重分類指導。其中,呼包鄂三市要認真落實《呼包鄂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協同推進規劃綱要(2017-2020年)》,著力完善聯建共建機制,放大典型效應,充分發揮第一方陣的示范帶動作用。第二方陣要突出工作重點,狠抓薄弱環節,創新工作載體,提升服務水平,努力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實際、具有鮮明特色的城市基層黨建新路子。第三方陣要根據社區、駐區單位、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不同領域的黨建工作功能定位和職責任務,探索推進工作的有效方式和具體途徑,精心抓好工作落實。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對做好全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提升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鞏固黨在城市執政基礎、增進群眾福祉為目標,以街道社區黨組織為核心,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為抓手,以“北疆先鋒”工程為載體,以“暖心黨建”為主題,以實施《綱要》為重點,堅持統籌推進,加強組織領導,積極探索形成符合邊疆民族地區實際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新路子,著力提高全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整體功能整體效應,為建設和諧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現代化城市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記者 孫忠法)

(責編:曹淼、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