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旮旯裡的“黨員志願服務隊”

2017年08月04日16:14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山旮旯裡的“黨員志願服務隊”

  圖為雲台寺村“黨員志願服務隊”正在為貧困老人梁大友挑水送水。

  “這麼熱的天,你們還跑那麼遠的山路幫我挑水,太謝謝你們了!”7月31日,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上馬鎮雲台寺村組織一支“黨員志願服務隊”為貧困老人梁大友送去“救命水”時,花甲之年的梁奶奶緊緊握著黨員志願服務隊隊長簡賢強的手激動地說。

  近段時間,瀘州地區最高溫度超過38℃,持續高溫,導致飲用水彌足珍貴,特別像梁大友這樣的貧困老人,生活更加艱辛。“哪裡缺水哪裡有困難,我們黨員志願者就會出現在哪裡!”為確保轄區困難群眾和年老體弱的老人及時喝到飲用水,近日,雲台寺村組建1支由10多名黨員干部組成“黨員志願服務隊”,奔赴鄉村田野,深入農家院壩,主動為弱勢群體挑水送水,以解人畜飲水等燃眉之急。

  七月酷暑難當。在“黨員志願服務隊”挑水送水途中,一名“巾幗黨員志願者”黎正敏告訴筆者,雲台寺村3社地勢較高、水源匱乏,是全村干旱最嚴重的社。村裡多是留守兒童和孤寡老人,由於交通不便,有的村民每天至少要步行1-2個小時,才能到周邊的村、社挑水喝。筆者看到,這支黨員志願者隊伍中,有古稀之年的老人,有00后青年,還有巾幗不讓須眉的女村官等。

  “挑水時注意呵,不要把水浪費了,很可惜啊!”筆者見黨員志願者簡賢強等人肩挑著水,艱難地前行在山路上,當看到有人將水洒出時,還不忘心痛地提醒著隊員。經過近一個小時奔波,四五挑清涼的飲用水嘩嘩地注滿了梁奶奶家盛水的容器,滿滿一缸水在陽光的折射下,顯得別樣晶瑩奪目。“這不僅是單純的清水,還是黨員干部濃濃的扶貧情水呀!”梁大友激動地告訴筆者。

  據村主任簡賢強介紹,從7月25日到31日,雲台寺村“黨員志願服務隊”共出動黨員干部100余人次,送水近10余噸,幫助弱勢群眾108人次,大大緩解了6個村組困難群眾因干旱而缺飲用水問題。 (李小波陳學強文/圖)

(責編:曹淼、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