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省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現場推進會在成都召開

2017年07月28日16:42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將中央和四川省委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結合貫徹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視頻會精神,7月24日,四川省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現場推進會在成都召開。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王承先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楊明主持會議。

會前,全體與會同志在省發展改革委、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省交通廳航務管理局實地觀摩學習了創新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經驗做法。會上,省發展改革委黨組、農業廳黨組,省委辦公廳機關黨委、水利廳機關黨委、交通運輸廳航務管理局黨委、教育廳法規綜改處黨支部6個黨組織作了交流發言,省經濟和信息化委黨組、交通運輸廳黨組、省國稅局黨組、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黨組、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公安廳出入境管理總隊黨支部6個單位作了書面交流。

王承先同志指出,去年4月以來,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省直機關工委和省直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堅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來抓,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員干部言行,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積累了一些好做法、好經驗、好制度。一是以黨組(黨委)會議及時學和中心組專題學,強力引領各級黨組織跟進學﹔二是推行“三級書記講黨課”和黨員講“微黨課”﹔三是運用信息化手段開展學習教育,滿足黨員多樣化學習需求﹔四是全面開展共產黨員示范行動,探索黨員積分制管理﹔五是建立黨員突擊隊,激勵黨員干事當先鋒﹔六是廣泛設置黨支部學習教育陣地,使組織生活嚴肅庄嚴有儀式感﹔七是開展“五好黨支部”創建,解決“兩張皮”問題﹔八是實行機關與貧困村黨組織結對共建,推動機關黨建服務脫貧攻堅﹔九是注重建立長效機制,固化學習教育成果﹔十是弘揚機關文化助力機關黨建﹔十一是推動機關黨建引領機關建設。

王承先同志要求,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著重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確方向,切實將中央和省委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決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落到實處。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工作創新,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成為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重要抓手,為整體推進機關黨建向縱深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二是抓住“學”和“做”兩個關鍵環節,在“學”中筑牢思想根基、錘煉過硬黨性,在“做”中實現“四個合格”、發揮先鋒作用。要持續打牢“學”這個基礎,在快學全學、深學常學上下功夫﹔持續抓實“做”這個關鍵,在以學促做、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續推動學做結合,在解決機關黨建問題、服務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三是突出責任主體和創新工作載體,著力提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實效。要抓實黨組(黨委)、機關黨委、黨支部、黨員責任主體,創新中心組學習、機關黨委運行制度、“五好黨支部”創建、黨員積分制管理、黨員愛心互助基金等有效載體,推動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走在全省基層組織前列。

王承先同志強調,機關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結合實際制定本部門本單位本系統的實施方案,每年對學習教育列出任務清單。要把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與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與統籌抓好脫貧攻堅、穩定經濟增長、全面深化改革、防汛減災等重點工作緊密結合,以服務中心的質量和效果檢驗學習教育成效。同時,要加強宣傳報道和考核評價工作。

省直各部門(單位)機關黨委書記、省級有關單位黨委副書記、各市(州)直機關工委書記(常務副書記)及省直機關工委各部門(處、室)負責人共170余人參加會議。

(中共四川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