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西“小個專”黨組織找回正式黨員萬余名

2017年07月26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7月25日電  (記者龐革平)今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局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區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專業市場中廣泛開展“小個專”黨建工作,通過組建“小個專”黨組織,教育、引導黨員成為誠信經營、帶頭致富的模范。僅今年上半年,廣西全區就新建“小個專”黨組織1162個,比去年底增長71%。目前,廣西工商系統已在全區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專業市場中找回正式黨員1萬多名、流動黨員3000多名,發展入黨積極分子300多名,成立了2792個“小個專”黨組織,91個非公團組織。

  為做好“小個專”黨建工作,自治區工商局採取多項舉措:大力組建“小個專”黨組織,目前廣西全區14個市、64個縣依托工商部門成立了“小個專” 黨委(黨工委、黨總支),在條件成熟的鄉鎮依托工商所成立“小個專”黨總支(黨支部),初步形成市、縣、鄉三級 “小個專”黨組織網絡架構﹔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依托,採取集中培訓、現場觀摩等多種方式,組織指導“小個專”經濟組織開展培訓及紅色教育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6日 11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