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國家漢辦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專題學習會

2017年07月25日14: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29日上午,國家漢辦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二次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黨委書記馬箭飛主持會議,黨委班子成員靜煒、夏建輝、於天琪參加了會議。

中心組原原本本精讀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精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邊研讀邊分享體會。於天琪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其他成員作自由發言。

於天琪對照《准則》中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決維護中央權威等十二項內容談了學習體會,並從加強對黨委的“同級監督”,落實對黨的工作部門 “職能監督”,對黨的基層組織“日常監督”,激發黨員民主監督,加強對黨的領導干部行使權力監督五個方面闡述了紀委履行專責監督職責。夏建輝從《准則》《條例》的重要內涵、理想信念的“總開關”作用、衡量工作的參照標准、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四個方面分享了學習體會。靜煒結合帶隊赴井岡山參加黨性國情教育,重溫中國革命史上“三灣改編”“三大紀律 八項注意”“古田會議”三個典型事例,指出開展嚴肅認真的政治生活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出台《准則》《條例》意義重大,勇於擔當孔子學院新時期任務使命崇高。馬箭飛從加強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黨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群眾觀念、從嚴治黨與事業發展五個方面談了對中央加強全面從嚴治黨的體會和認識。

馬箭飛在學習總結中表示,漢辦黨委要緊密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貫徹落實中央和部黨組對孔子學院建設的指導和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准則》《條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格遵守“六大紀律”,堅決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決完成孔子學院巡視整改任務,扎實推進孔子學院改革發展,努力進取,頑強拼搏,以孔子學院建設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