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六個一”推動“兩學一做一爭當”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25日15:39    

陝西省韓城市以“六個一”為標尺,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以嚴的標准和實的舉措,推進“兩學一做一爭當”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制定一系列學習計劃。各基層黨組織先后制定了“兩學一做一爭當”學習教育年度學習計劃、中省市脫貧攻堅精神學習計劃、“三會一課”計劃,廣大黨員結合各自實際,制定了自學計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先后學習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中省市脫貧攻堅、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渭南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等,黨員“四個意識”進一步增強。

開展一輪素質大提升活動。先后全市性地舉辦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培訓1期800余人,省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培訓1期800余人,落實“三項機制”助推“追趕超越”培訓1期800余人,舉辦黨務干部知識培訓班暨脫貧攻堅知識培訓6期1000余人,成立“講習所”培訓3期300余人,黨員干部能力素質普遍提升。

推送一批學習教育信息。依托手機、電腦、電視“三屏互動”系統,建立“黨員小書包”、“指尖學習教育課堂”、“手機黨校”等網上教育系統,突出教育的實用性、廣泛性和及時性,推送學習教育內容、動態信息4萬余次,交流“微言微行”作品2500多個,方便黨員隨時隨地學習,達到攜眷一條信息學習教育一片的目的。

開展一系列知識測試。今年先后組織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脫貧攻堅知識、黨務知識、發展對象入黨基本知識等集中測試,舉辦“微信答題送禮”活動45期,做到黨員測試全覆蓋,檢測每個黨員“兩學一做一爭當”學習教育知識掌握情況,鞏固提升學習教育成果。

營造一個氛圍。在“韓城黨建”微信公眾平台、韓城日報開設《真學實做奮爭看成效·兩學一做一爭當在基層》系列報道、《勇擔當提效能 奮力追趕超越》、《書記講黨建故事》、《相約2017·書記話黨建》等特色欄目,全方位宣傳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好經驗、好做法,營造爭做合格黨員、爭當發展先鋒的良好氛圍,實現社會效益最大化、宣傳效果最優化。

做好一個大融合。實施“學習教育+”模式,將學習教育與黨建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把學習教育與“五個扎實”“五新戰略”“五個韓城”高度契合,把學習教育同建設黃河沿岸區域中心城市目標結合起來,組建黨員扶貧攻堅隊、黨員“五城聯創”志願隊、黨員“全域旅游”宣傳隊、黨員“環境整治”突擊隊等,引導黨員將作用發揮在一線,促進黨建全域加強,經濟社會全域發展。

(中共韓城市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