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富民:開展“三個生態”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2017年07月25日10:26    

近日,雲南富民縣制定《開展自然生態、政治生態、發展生態建設工作方案》(簡稱“三個生態”建設),明確“三個生態”建設內容、要求、任務和責任單位,努力構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干事創業的發展生態。

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主要開展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制定《富民縣水體達標方案》《富民縣縣城建成區噪聲功能區劃》並組織實施,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保護制度,鞏固省級生態文明縣創建成果,督促鎮(街道)、重點行政村加強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從嚴從快解決好面源污染問題,推進工業污染防治“節能、降耗、減污、增效”工作,深入實施“七改三清”環境整治行動,全面開展“清潔城市”行動等17項重點任務。著力改善自然生態,讓富民的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城市更靚、農村更美。

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主要開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建設,開展黨的宗旨、黨史國史、黨紀黨規、世情國情、革命傳統、黨風廉政和反腐敗教育,切實增強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嚴格落實“三重一大”事項集體決策制度﹔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實踐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加強日常教育、管理和監督﹔認真執行《富民縣加強干部作風建設提振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的工作方案》﹔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零容忍態度﹔認真履行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制定十三屆縣委巡察工作五年規劃,全年開展巡察不少於12個部門和單位等包括18項重點任務。著力改善政治生態,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增強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從政環境風清氣正、清明干淨。

營造干事創業的發展生態。主要完成編制《富民縣“多規合一”規劃》,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改革,優化服務流程,形成“一站式”服務標准化操作﹔完善項目審批、備案流程,提高項目審批效率,抓好重點項目實施,為促進穩增長夯實基礎支撐﹔建立健全“菜單式普法”工作機制,深化“法律六進”工作﹔開展職務犯罪和侵犯投資者合法權益專項整治,堅決查處職務犯罪和侵犯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案件,規范和提高行政執法水平﹔積極投入參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等16項任務,著力改善發展生態,全面優化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為加快建設山水園林衛星城,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園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富民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