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山西省各界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7月25日09:0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改革未有窮期 強軍正在路上

  7月23日、24日,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播出第七集強軍之路(上)、第八集強軍之路(下),引發我省廣大干部群眾熱烈關注。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表示,政論專題片系統闡釋了習近平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深入解讀我軍這一輪整體性、革命性變革的時代背景、戰略考量和重大舉措,生動展示了我軍改革重塑的全景畫卷、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按照強軍目標的要求,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太原市尖草坪區人武部政委王國權表示:“這次改革,力度空前,深度和廣度前所未有,令世人矚目,必將永載史冊!作為省軍區系統的一名軍人,為之振奮,更為之自豪。我們將會以自我革命、壯士斷腕的勇氣和決心,以必勝的信心和信念,做到一聲令下,哪裡需要哪裡去,堅信改革必成,強軍可期!”

  省總工會副主席韓麗珍前幾天參加了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她在觀看完專題片后深情地說:習近平主席發出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行動號令使我深深感受到,當今中國強軍是民族復興偉業之基,是富國和安全發展之需。強國必須強軍,而改革是堅持問題導向、所走的強軍興軍的必由之路,隻有改革,軍隊才能向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發起新的沖鋒,才能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軍隊,才能向黨和人民,向歷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才能無愧於人民軍隊的光榮稱號。

  大同市公安消防支隊政委戴岩峰認為,專題片令人振奮、催人奮進。他表示要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自身硬起來,作風實起來,隊伍強起來,為保障地方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康,當好軍隊的排頭兵!

  我軍的歷史就是在改革創新中,從勝利走向勝利。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的一系列改革是我軍建軍史上覆蓋范圍最廣、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場整體性革命性的變革。大同市新城環境衛生工程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王宏忠認為這是適應世界政治格局演變的需要,是追趕世界新軍事革命的需要,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我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能實現強軍夢。使人民解放軍始終成為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始終成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呂梁市離石區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長劉燕偉在看了《將改革進行到底》后說,我對軍隊為什麼要改革、怎麼改革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特別是對改革領導小組的縝密籌劃、謀定后動感到震撼。我覺得作為兵役機關的一員,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呂梁精神,把握好主責主業,盡快熟練掌握新配發的網絡版全國征兵體檢信息系統和心理檢測系統,提高體檢的准確性和透明度,為部隊輸送更多的高素質青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強軍偉業添磚加瓦。

  “我幼年得了大病,當年解放軍的拉練部隊路過我村,將我從死亡線上救回來,所以我對解放軍特別有親切感。”長治市檢察院專職委員張高明看了專題片后心潮澎湃。片中解放軍昂揚的斗志、震山的口號,使我熱淚盈眶。十八大之后系統性體制性軍事改革都是為了強軍目標,這使我對強軍夢、中國夢有了更大的信心。軍強才能國安,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也要像軍隊思想政治改革中要求的那樣,銘記古田會議精神,答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個重大課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和工作業績支持軍改、支持軍隊,共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前進。

  “作為一名軍人,一名武警戰士,在強軍路上我們要如何擔當,在實際工作中要如何作為?”武警忻州支隊袁浩翔在日記中這樣寫道:“我一定會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為指引,立足本職、認真履職,以更加昂揚的斗志積極投身到偉大的強軍實踐中,為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曹淼、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