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教育部召開直屬機關工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

2017年07月24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19-20日,教育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對大會作出批示。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朱之文代表部黨組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副主席、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統戰群工部巡視員孫柏瑜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陳寶生在批示中強調,直屬機關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團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在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上取得實效,在去除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上狠下功夫。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進一步組織動員干部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堅持服務大局,進一步組織引導干部職工在推動教育改革發展穩定第一線建功立業﹔始終堅持群眾路線,進一步維護和發展干部職工的合法權益。要以務實的作風、改革的精神、有效的舉措、積極的成效,匯聚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努力建設世界教育強國的強大合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朱之文代表部黨組對直屬機關工會多年來的工作給予肯定,要求直屬機關工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精神,肩負起使命責任。要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著力動員直屬機關干部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切實保持和增強先進性,著力提升干部職工干事創業能力、創先爭優動力,匯聚服務大局的合力﹔要切實保持和增強群眾性,多做、做好“知人心”、“聚人心”、“暖人心”之事,著力解決干部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大力推動改革創新,鞏固拓展工作品牌,持續深化作風建設,著力提升直屬機關工會工作的科學化水平。他要求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對直屬機關工會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指導,為工會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來自教育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200余名工會會員代表出席本次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直屬機關工會第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財務工作情況報告,選舉產生了直屬機關新一屆工會委員會、女職工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在教育部直屬機關工會第五屆委員會組成中實行工會干部專職、挂職、兼職相結合的決議》。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