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開始公示

2017年07月2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展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豐碩成果,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根據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5月,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日前,主辦單位審核確定了由各地和軍隊推薦的322名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體和重點新聞網站進行集中公示宣傳。

  本屆評選表彰面向城鄉基層、各行各業,按照群眾推薦、遴選上報、資格審核、媒體公示、投票評選等程序步驟,選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全國道德模范,樹立群眾擁護愛戴的價值標杆,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社會風尚。評選啟動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嚴格按照評選表彰實施辦法,完成相關工作程序,於6月30日前向主辦單位推薦上報了候選人。

  主辦單位經過認真審核,確認第六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共322名,其中,助人為樂類68名,見義勇為類60名,誠實守信類62名,敬業奉獻類68名,孝老愛親類64名。7月24日、25日,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將刊登全部候選人的照片、基本情況和事跡簡介。7月24日至8月23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在中國之聲、經濟之聲、都市之聲、音樂之聲、中國鄉村之聲等頻率展播候選人廣播節目﹔中央電視台在新聞頻道展播候選人電視專題片﹔中國文明網、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經濟網、中國網絡電視台、中國青年網、央廣網、中國軍網、中工網、中國婦女網同步展示候選人事跡。主辦單位公布了聯系方式(郵箱qgddmfpx2017@163.com 電話010—66025536),聽取社會各界的評議和監督意見。

  據了解,本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涵蓋工人、農民、軍人、學生、教師、醫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等各個群體,具有廣泛代表性。他們中既有近兩年來社會上廣泛宣傳的重大典型,如“不忘初心為民造福的好干部”廖俊波、“新時代海歸報國的楷模”黃大年、“默默奉獻為國鑄劍的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永遠做黨的好女兒的著名藝術家”田華、“情系患者胸懷家國的好醫生”姚玉峰、“常年戍邊西陲的活界碑”魏德友等,也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平凡英雄。候選人事跡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奮進,向社會傳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善行義舉蔚然成風的生動局面,鮮明呈現了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有力反映了我們國家和民族文明進步邁出的堅實步伐。公示結束后,主辦單位將組織公眾代表和評委會投票,確定表彰名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4日 04 版)

(責編:秦華、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