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在京舉行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7年07月24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21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上午10時,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全場肅立,向在革命戰爭中英勇犧牲的先烈默哀。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90年前,中國共產黨發動和領導南昌起義,標志著我們黨開始創建自己的革命軍隊,肩負起獨立領導武裝斗爭的歷史使命。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歷經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為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創造了彪炳史冊的光輝業績。新中國成立后,人民軍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重大步伐,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雲山說,主題展覽全面展現了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非凡歷程,充分反映了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生動展示了廣大官兵堅定維護核心、勠力強軍興軍的嶄新風貌。舉辦這個展覽,就是要用好歷史這部教科書,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人民軍隊好的主旋律。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王晨、張慶黎出席開幕式。張陽主持開幕式。

  老戰士、老同志代表,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負責同志,駐京部隊官兵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約800人參加開幕式。

  “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共分“在土地革命戰爭中誕生成長”“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奪取全國解放戰爭勝利”“保衛人民民主政權和建設合成軍隊”“開創軍隊建設新局面”“加快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在強軍興軍新征程上闊步前行”8個部分,展出照片1000多張、文物1300余件。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2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