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爭先創優練精兵 人才強稅促發展

——江蘇地稅系統和省總工會聯合創建“稅業風採”品牌

2017年07月21日09:56    

7月21日,素有“兵鎮”之稱的南京湯山嬌陽似火。來自江蘇地稅系統百余名精兵強將的領路人見証著新一輪布陣“沙場秋點兵”的壯觀場景。當江蘇省地稅局局長江建平和省總工會副主席馬永青共同按下“稅業風採”啟動球時,場內頓時響地起熱情的掌聲,轉動的啟動球標志著全省地稅系統和省總工會在新的起點上聯手“人才強稅”戰略已進入實施階段。

近年來,江蘇地稅按照國家稅務總局要求,全面實施“人才強稅”戰略,深入開展“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有效地激發干部職工學習的內生動力,促進了崗位練兵常態化,全系統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日益濃厚,一批批高端引領人才、專業精英人才和操作實用人才脫穎而出,江蘇地稅鐵軍的昂揚斗志、優秀技能和優良作風得到充分展現,各項工作邁上新台價。

在省地稅局的一份“業務大比武”活動通報中,蘇州、淮安、鹽城和南通等6家單位和100名專業骨干、崗位能手受到表彰。通報背后,一組數字令人欣喜。去年以來,全系統共組織挑選380名擁有注冊稅務師、注冊會計和律師資格的“三師”隊伍組建講師團,組織任教﹔篩選崗位能手赴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地學習國外的先進稅收管理方法,拓寬視野﹔按五大類別層層過卡選拔500名優秀人員進行封閉培訓,推進練兵。截至目前,全省地稅系統已累計組織開展各層面業務培訓420期,培訓人數高達4.1萬人次。

“過去組織各類業務競賽,往往是少數‘尖子’們在競賽,‘擂台’也是為他們專設的。剛進入稅務部門的新手很少有機會參與高規格的競賽活動。如今是全員練兵、全員比武,賽場上論英雄,公平!”溧陽地稅局稅務干部陳忠綱深有感觸地說。

省地稅局人事處處長胡小青對打造“稅業風採”人才強稅戰略品牌充滿希望,她熱情地介紹說:“我們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離不開我們基層崗位干部職工的默默付出和無私奉獻,‘稅業風採’品牌的創建,將很好地為他們全面發展搭建一個好平台、創造一個好條件、提供一個好機會,必將起到引領作用,必將增強大家對‘人才強稅’戰略品牌的信心。”

據介紹,今年以來,江蘇地稅按照總局領導對“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提出的:“向更縱深層次邁進、向更高水平提升”的要求,緊密結合省總工會“建功十三五、建設新江蘇”主題勞動競賽,注重謀劃長遠,著力打造江蘇地稅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稅業風採”品牌。每年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重點工作和業務大比武的要求,結合江蘇地稅實際,聯合省總工會、人社廳等相關部門開展不同類型的崗位技能競賽活動。對在競賽中涌現出的優秀人才,分別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五一創新能手、五一巾幗標兵等榮譽稱號,不斷激發稅務干部職工創先爭優熱情。

打造“稅業風採”品牌牽動著全省地稅系統每一名干部職工的心,他們感想如何?我們連線了江蘇省最西北端的徐州地稅局新城區辦稅服務廳。值班主任孫燕顯得十分激動。她說:“辦稅服務窗口直接面對納稅人,稅務人員素質高低將直接影響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如今,省局通過創建‘稅業風採’品牌,讓更多一線窗口稅務人員參加高規格、大規模的集訓和比武,將在今后的規范執法、提升納稅服務質量中發揮著積極推動作用。”

(江蘇省地方稅務局辦公室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