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地震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黃大年精神

2017年07月20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廣泛開展向黃大年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同志和其他黨組同志分別作出批示,要求地震系統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要求,組織好學習活動。

6月23日,鄭國光同志一行赴吉林大學調研,在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圖片展和生前工作室,全面深入了解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他表示,黃大年教授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無愧為新時期優秀科學家的楷模,地震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深入開展向“時代楷模”黃大年同志學習活動,學習他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學習他為人師表、默默奉獻的高尚情操。地震部門干部職工要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深入認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忠實踐行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攻堅克難、堅守奉獻的地震行業精神,努力推進國家防震減災事業創新發展。

局直屬機關黨委按照中央要求和局黨組部署,印發了《關於向廖俊波、黃大年同志學習的通知》,對學習活動進行了具體安排。地震系統各級黨組織按照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開展向廖俊波、黃大年同志學習活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與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相結合,與弘揚行業精神宣傳教育年活動相結合,與學習宣傳選樹本單位本部門先進典型相結合,深入開展了系列學習活動。

局機關通過學習黃大年精神,更加強化對黨忠誠,自覺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踐行黨的宗旨,把畢生追求融入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之中﹔大家學習他愛崗敬業、擔當作為的品質,立足本職崗位,為防震減災事業改革發展多作貢獻。吉林局組織兩次黨組中心組學習,組織黨員干部觀看“紀念黃大年專場文藝演出”,各黨支部開展學習研討。福建局召開機關黨委會學習,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觀看先進事跡視頻。湖南局組織廖俊波、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廣西局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各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黨組同志做“向黃大年學習 做合格黨員”專題黨課。新疆局將學習先進事跡作為縣處級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培訓班的重要內容。西藏局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議。北京局、河北局、內蒙局、江蘇局、山東局、河南局、湖北局、四川局、雲南局、駐深辦等單位組織黨支部開展學習研討。

局屬研究所、業務中心通過學習黃大年精神,更加強化熱愛祖國、立志為祖國和人民默默奉獻的赤子情懷﹔大家學習他敢為人先、勇追國際前沿科技的創新精神,把趕超世界一流和搶佔科技制高點作為攻堅克難的奮斗目標,做科技創新的開拓者和示范者。廣大地震科技工作者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地震局黨組關於加快推進地震科技創新的意見》,貫徹落實全國地震科技創新大會精神,大力推進防震減災事業改革發展,推進地震科技發展。地球所黨員大會上組織觀看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視頻,制作宣傳展板,各黨支部組織開展學習研討。工力所召開先進事跡報告會,邀請黃大年同志生前同事講述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台網中心利用內網、黨支部微信群、QQ群宣傳先進事跡,制作宣傳展板。震防中心召開黨員大會,觀看先進事跡視頻。地殼工程中心黨委中心組學習,網站宣傳先進事跡,各黨支部組織觀看先進事跡報告會視頻,開展學習討論。物探中心各黨支部以支部書記講黨課、支部學習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一測中心組織黨支部開展學習研討。

局屬防災科技學院組織“學習黃大年,心中有大我,齊唱奮斗曲,共筑防災夢”專題報告。廣大教職工重點學習黃大年同志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凝聚人才的敬業風范﹔學習他師德高尚,誨人不倦,甘守三尺講台,爭做“四有”老師,關心學生,愛護學生,鼓勵學生將個人價值與國家前途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