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認真傳達學習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07月20日09: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17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並結合建設銀行實際就貫徹落實會議有關要求進行了具體布置。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和馬凱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一致認為,中央審時度勢、高瞻遠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准確把握金融發展規律,堅持底線思維、突出問題導向進行科學謀劃,為做好新形勢下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會議科學分析金融工作面臨的形勢與任務,闡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則,提出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做好全行工作的實踐指南。

會議強調,全行各部門、各機構要把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的金融工作,積極轉變方式、優化結構,加快全行經營轉型﹔要回歸本源,把為實體經濟服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把主動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

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章結合建設銀行實際,就全行進一步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全行要按照總行黨委統一部署,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各項工作要以會議精神為指導,將會議精神納入全行轉型和改革發展中來,納入到全行黨的建設、服務實體經濟、風險防范和業務經營管理等方方面面,以更扎實的作風、更堅定的信念、更積極主動的工作,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實現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提出的目標任務。

二要高質量高水平地抓好風險防控和服務實體經濟工作。全行各部門、各機構要切實將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貫徹到各項具體業務中,對於每類業務、每個領域、每個條線、每項產品都要想得深一點、看得遠一點。要按照會議精神要求,堅持兩手抓,一手抓改革發展轉型,一手抓風險防控,既不能片面強調風險而不重視業務發展,也不能為了改革發展和轉型而忽視風險管控。在改革轉型過程中,既要防“黑天鵝”又要防“灰犀牛”,對各類風險苗頭決不能掉以輕心、置若罔聞。處理和平衡好兩方面的關系,是檢驗和評估全行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標尺。

三要著力加強總行機關建設。要按照總行“六型”機關建設的要求,切實負起責任,結合業務實際,確定工作重點,進一步整飭金融亂象,治理風險行為,確保審慎合規經營。要對業務調整提前做好評估論証,及時有效識別和化解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堅決完成黨中央國務院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建設銀行)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