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立足基層 服務社會 至誠報國

——學習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有感

畢正興

2017年07月20日09:24    

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宛若一部有血有肉的教科書般感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催人奮進,我們要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奮斗之中,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裡。黃大年同志的事跡,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隻要祖國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愛國誓言﹔他用畢生精力,踐行著“振興中華,乃我輩之責”的報國之志。向黃大年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學習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為祖國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貢獻力量的精神﹔學習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讓美好青春在奉獻中閃光,讓人生境界在奮斗中升華的情操。

愛國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作為扎根基層的大學生村官,我願在基層奉獻青春,為祖國貢獻力量。活著,工作著,人就是快樂的,從本職崗位做起,多幫助村民辦點兒實事,如果換來村民一句“你在我們村裡確實給我們做了一些實事,確實帶領我們脫貧了,是個好村官。”那就是最大的滿足。

我們青年一代應該肩負著振興祖國,服務於社會,貢獻於責任和使命,為民族振興而努力,為國家建設而奉獻,為人民富強而探索,把個人命運和國家命運結合起來。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應當立足基層,服務社會,才能無愧於這個時代,無愧於我們大學生村官的美名。

(雲南洱源黨建雲平台——中共洱源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