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新余國稅:抓“三學”鍛造過硬黨員隊伍

2017年07月20日09:02    

今年以來,江西省新余市國稅局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抓手,通過網絡平台、走進紅色基地、正面引導等方式,有效引領黨員干部強能力、聚合力、添活力,鍛造了一支過硬的國稅黨員干部隊伍。

依托網絡平台大眾學。全系統建立微支部17個,將“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搭建在“微支部”上,支部書記定期講微黨課,支委委員定期將學習內容推送到“掌”上,黨員干部經常在微支部進行“微討論”“微發言”,交流“微體會”“微心得”,開啟“支部建在網上,黨員連在線上,資訊送到掌上”的黨建工作新模式。目前,全系統共推送黨建信息1000余條,召開黨員大會68次,組織生活會34次,支委會204次,講“微黨課”82堂,黨員交流“微心得”136次,形成了用微、愛微的濃厚氛圍。

走進紅色基地體驗學。利用江西省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以支部為單位,先后組織全系統黨員干部走進賀子珍故鄉永新、方志敏故鄉弋陽、“將軍縣”興國、“共和國搖籃”瑞金和“革命根據地”井岡山等紅色革命教育基地開展“與歷史對話、與信仰對話、與人生對話”訪談式紅色精品教育活動,激發黨員干部學習熱情。此外,堅持開展“祭奠先烈英魂傳承紅色基因”清明祭掃、“重溫入黨誓詞 緬懷革命先烈”“中國夢 國稅魂”等主題教育活動,喚醒黨員黨章意識,增強黨員與黨組織的粘合度。

堅持正面引導激勵學。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與數字人事考評、績效管理考核工作相結合,細化考評指標,強化過程管理,對在重大稅收改革和重大政治活動表現突出的黨組織和個人給予加分,記入數字人事個人成長賬戶。全系統先后涌現出一批對黨忠誠、筑夢稅月的黨員先鋒標杆,6名黨員干部獲評省局先進個人,8名黨員干部獲省局納稅服務標兵,營改增試點和金山上線獲省局記功7人,嘉獎11人,2名黨員干部分獲省、市“五一”勞動獎章,2戶家庭獲省局“最美家庭”。

(新余市國家稅務局黨建雲平台——江西新余國家稅務局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