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不忘初心 做最美共產黨人

中共峨眉山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  馮軏  

2017年07月19日14: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七一”前夕,我站在黨旗下,庄嚴宣誓,重溫自己對黨的誓言,短短的12句入黨誓詞,句句鏗鏘有力,憶起了入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奉獻一切的初心。

不忘初心,就是要勇於將責任扛上雙肩,以刻苦詮釋拼搏,以勤奮詮釋追求,用堅強的臂膀扛起工作上的重擔。2011年我換到一個新部門工作,由於單位工作任務重、人員少,我除了承擔自己股室的工作外,還要兼顧其它業務工作。但是對於每一個辦事的同志我都堅持微笑服務、以誠待人,即使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回不完的消息,即使說到嗓子沙啞,顧不上喝一口水,我也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解答著同樣的問題,一步又一步示范著相同的操作。特別是聽見前來辦事的人說:“到你們這裡感覺是最放鬆的,因為你們的態度最好、最有耐心。”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內心洋溢著驕傲和喜悅。雖然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共產黨員這個身份一直鞭策和激勵著我努力工作,為民服好務。

不忘初心,就是要成為耕耘幸福生活的共產黨人。我曾經在加班后疲憊的夜晚問過自己,幸福是什麼?也在工作獲得肯定以后的喜悅中,問過自己,這是否就是幸福?經歷了很多后我逐漸懂得,其實幸福不取決於我們得到了什麼或我們身處何種地步,而是取決於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視角看待工作和生活。這種幸福,來源於作為共產黨人可以在工作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是為了這種幸福,我們豪情萬丈,勇敢的在拼搏道路上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正是為了這種幸福,我們以敢為人先的魄力、銳意進取的決心,超前研究謀劃,做好幸福指標體系。正是為了這種幸福,我們甘於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用雙手撐起工作的希望……

固然我現在很平凡很渺小,但我願像其他優秀的共產黨人一樣,燃盡自己的光芒,做夜空中的最亮的星,做最美的共產黨人!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