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淮安市淮安區:“五評法”讓優秀干部脫穎而出

2017年07月18日09:04    

近年來,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始終堅持以習總書記20字好干部標准為根本遵循,探索優化干部實績考評方式,通過 “五評法”讓優秀干部脫穎而出。

分管區領導“條線點評”。將各鄉鎮各區直單位工作實績項目化、條目化,由分管區領導對分管條線干部進行分類點評。分別從“對黨忠誠度、崗位勝任度、從政廉潔度、擔當貢獻度和提拔認可度”五個維度20個子項對干部進行量化打分,科學研判干部實績。

業務部門“專業專評”。將干部隊伍按照工作特點細劃為工業經濟、城鎮建設、黨務工作、維護穩定、農業農村等八個專業類型,由業務主管部門對本系統干部的專業素質能力進行專項測評,在同類型內按工作能力強弱排出次序,進行統籌管理。

單位內部“個人互評”。在各單位內部開展以“互閱承諾書、互聽述諾、互提建議”等多項內容的個人互評活動,通過互交心、深談心、下決心、互評點評鞭策自己,在此基礎上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對測評對象作出方向性、指導性總評,與干部的一貫表現進行相互印証。

服務群眾“民意直評”。突出服務對象的評分權重,開辟干部考評“測、聽、查、談、比”五條路徑,創設“X最量化比較考核法”,結合干部個人與崗位特點,科學設置相應的測評指標,讓群眾更加廣泛地參與到測評中來,為干部隊伍精准畫像。

八小時外“反向測評”。 聯合紀檢監察、公檢法、信訪、審計等9個部門,對該區25個鄉鎮和102個區直部門領導干部和中層干部“八小時外”表現進行專項調研測評。將測評向干部的鄰裡圈、朋友圈和家庭圈延伸,對發現有苗頭性問題干部及時提醒、函詢、誡勉。

(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黨建雲平台——中共淮安市淮安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