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學系列講話 建軍工強國”首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大會在京舉辦

2017年07月17日10: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6日,國防科工局在京舉辦“學系列講話 建軍工強國”首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大會。國防科工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克儉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王承文,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何慶,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熊群力,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黨委書記杭義洪,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建等出席會議。論壇大會由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陳偉鴻主持。

張克儉副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國防科技工業廣大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志存高遠、敢於擔當,服從大局、甘於奉獻,腳踏實地、厚積薄發,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軍工夢展現才華、貢獻力量。

這次青年論壇,以“學系列講話 建軍工強國”為主題,是國防科工局黨建帶團建,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舉措,也是增強黨的群團工作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和落實共青團中央“一學一做”教育實踐部署的具體體現。論壇搭建了相互學習、展現觀點、碰撞思想的新平台,提升了青年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發現人才、培養人才、鍛煉人才提供了新途徑。

自去年6月起,首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歷時一年,受到各單位廣泛關注,軍工行業青年積極參與,共提交論文1000余篇。經初評、復評和專題分論壇演講答辯,來自國防科工局機關、地方工辦和軍工集團公司的10名青年演講者脫穎而出,與“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何巍和軍工高校思政教師徐川等2名特邀演講者共同參加論壇。論壇中,12名青年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國防科技工業事業發展中深化改革、軍民融合、創新驅動、黨的建設和人才隊伍等重大問題,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研究,發表真知灼見。論文主題突出、見解獨到,現場演講生動,回答問題精彩,展現了新時期軍工青年的風採。

經領導、嘉賓和現場觀眾投票評選,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海正銀,憑借《軍工科研院所科技創新的思考與探索》的演講,建良言、獻佳策,榮獲“最佳策論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青年思政教師徐川,憑借《頂天立地談信仰》的演講,把有意義的事情講得有意思,榮獲“最佳風採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一院一部何巍,憑借《不忘初心 用青春逐夢成功》的演講,講述了自己參與長五火箭研制十年磨一“箭”的艱辛與自豪,榮獲“最感動人獎”﹔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民機產業部姜哲人,憑借《關於促進我國軍貿事業發展的思考》的演講,既有哲人之思,又抒詩人之情,榮獲“最佳人氣獎”。

同時,本次論壇還對榮獲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6個集體和11名個人進行了表彰。作為我國由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標志,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取得圓滿成功,其中凝聚了廣大軍工青年的聰明智慧與辛勤付出。今天的“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就是他們中間的優秀代表。

中央組織部人才工作局副巡視員高響鳴、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晉聖斌、共青團中央基層組織建設部副部長曾銳,航天科技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袁潔,航天科工集團紀檢組組長劉漢濱,航空工業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李玉海,中船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吳永杰,中船重工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邵開文,兵器工業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石岩,兵器裝備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龔艷德,中國電子集團副總經理靳宏榮,以及遼寧省工信委副巡視員申世英,江西省國防科工辦副主任鄭正春、山西省國防科技工業黨委副書記史國兵、山東省國防科工辦副主任王楗夫、雲南省國防科工局副局長郭呈全、陝西省國防科工辦黨委副書記劉普選,哈電集團副總經理宋世麒,中國一重總裁助理王鳳生,中國鋁業科技管理部主任劉偉,中科院京區黨委副書記房自正出席論壇,30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論壇現場活動。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