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國防科工局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推進會暨警示教育會在京召開

2017年07月17日10: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20日,國防科工局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推進會暨警示教育會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紀委七次會議部署,督促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推動我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向縱深發展。

國防科工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克儉出席會議並講話。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王承文出席會議並通報警示案例,中央紀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組副組長劉林出席會議。

張克儉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提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時刻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從有利於建設先進的國防科技工業,有利於推動國防科技工業深化改革,有利於維護國防科工局的良好聲譽和整體形象出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總體國家安全觀和軍民融合戰略實施好,真正把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到向黨中央看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克儉指出,要把警示教育擺在突出位置,作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有效舉措。以案說紀是生動的紀律教育公開課,釋放了紀律威懾力量,向廣大黨員干部傳遞正風肅紀的強烈信號。堅持抓懲治和抓教育相統一、正面引導和反面警示相統一,既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又發揮反面教材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警示教育要積極探索方式方法創新,呈現多樣化、立體化,做到與時俱進。

張克儉要求,以開展宣教月活動為契機,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各項任務的完成。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在嚴明黨的紀律上下功夫,在完善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機制上下功夫,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努力構建風清氣正、崇尚廉潔、干事創業、遵紀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建設中國特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保駕護航,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觀看了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拍攝的典型違紀案件警示教育片,向“黨章黨規在我心中知識測試活動”和“家風建設在行動”活動中獲獎的基層黨組織及個人頒發証書。

國防科工局機關黨支部書記、委員,兼職紀檢監察員;局屬中心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委書記,各支部書記;局有關社團黨支部書記、委員參加會議。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