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建信息

黨建凝聚磅礡力量 文化鑄就不朽稅魂

江蘇贛榆地稅:“七色花”打造黨建新格局

2017年07月17日08:54    

近日,為了慶祝建黨96周年,連雲港市贛榆地稅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活動,讓古樂器七弦琴與其一手打造的“七色花”基層黨建體系牽手,讓廣大黨員在傳統文化陶冶中凝聚黨建共識。

今年來,連雲港市贛榆地稅將“五型黨支部”建設不斷內化,打造了“七色花”特色基層黨支部品牌,通過學做結合,大力改善稅收政治生態環境,開創了黨建與業務互促互進的新局面。

“七色花有七種顏色的花瓣,正好對應了我們7支服務納稅人的基層支部,而4片綠葉則對應了從事后勤保障工作的4支支部。多彩的七色花,象征著幸福和夢想,片片不同的花瓣為人們帶來不同的喜悅,而這也與我們各個支部想要打造的特色品牌相吻合。”機關黨委負責人蘇其葆向記者講述了“七色花”的構思由來。

據他介紹,目前,基層支部結合自身工作任務和崗位特點分別以心為名,如“誠心”“正心”“善心”“仁心”“愛心”等,並且根據其特點,著力打造與眾不同的個性支部。

其中,“誠心”支部和“正心”支部成為了示范型黨支部。納服分局負責人劉桂告訴筆者,他們為自己的支部取名“誠心”,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作為“納稅服務一線人員以誠相待,是他們工作的基本准則”。

“我們制訂了考核表,如遵守規章制度是完成了20%的誠意值,而能創新創優完成各項工作目標才能算80%達標。同時,要求每位黨員為自己擬定一份生命成長計劃,分階段總結和分享個人成長經驗及心態變化。”劉桂說。

為了讓“誠”字落到實地,他們在辦稅服務廳開展納稅人需求調查,“通過問卷方式,我們發現很多人反映叫號系統開機太晚,部分業務排隊等待時間較長,容易引發矛盾。”她說,為此,他們改革原有辦事流程,通過增設窗口和實施AB角模式,化解堵點,並且第一時間向省局反映了開機時間問題。同時,黨支部還成立了致良知納稅服務團隊,為納稅人提供特色納稅服務,根據納稅人需求開展精准服務,實現納稅服務“私人訂制”。

贛榆地稅局第三分局承擔著全局近6成的稅源征稅任務,而該分局14名工作人員的平均年齡卻已經超過了53歲。“基層稅官工作壓力大,我們在黨建工作開始之初,不少老同志都有抵觸情緒,覺得自己即將退二線,希望能夠清閑度日。”贛榆地稅第三分局“正心”黨支部負責人韓守龍介紹。

“做人做事就要端正,尤其是作為基層稅官工作態度不端正,業務操作不清正,那就要出大問題。因此,我們將‘正’作為支部打造的關鍵精髓,讓工作人員實現‘一手拿算盤,一手拿《論語》’。”他告訴記者。為此,支部上下重讀理論著作,以此傳導正能量,各種規章制度全部上牆,讓黨章黨紀融合在“兩學一做”過程之中。同時,圍繞群眾多樣化需求,深入開展“雙進雙促”強區富民大走訪、大服務活動,將營改增等稅改新政普及到千家萬戶,努力為稅收工作開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黨建工作讓三支部的不少老同志重燃了戰斗激情。“周建軍和王繼明組表現最好,兩位55歲的老稅官每天要跑十多家企業,深挖稅源,指導企業做好營改增工作,卻不喊苦不喊累。”他說,為了一家納稅企業的辦稅事宜,這對老稅官往返跑了20多趟,為了節省時間,中途躺在草地上休息,最終解決了企業煩惱,確保了稅收沒有流失。

七色花,一片花瓣一種顏色,一個支部一種精神。“黨建是指路明燈,支部是戰斗堡壘,一支充滿文化特色的黨支部更能夠使全局上下不忘初心,凝聚磅礡力量,提升服務水平。”贛榆區地稅局局長萬素林表示。

(江蘇省地方稅務局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