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代表王迪:為解決民生實事奔忙

2017年07月17日16:0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黨代表王迪:為解決民生實事奔忙

王迪在社區接待群眾。(新山村街道供圖)

7月13日,大渡口區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區月光村小區,居民何秀君找到社區黨委書記王迪,“王書記,我們反映的3件大事完成了兩件,第三件要抓緊哦!”

王迪笑著說:“何孃孃放心,你們小區的停車難問題,我們正在協調中,下午我就去調查周邊小區富余停車位。”

市第五次黨代會結束后,黨代表、大渡口區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區黨委書記王迪回到社區,緊鑼密鼓投入到民生實事辦理中。

新一社區是大渡口區第一個“農轉城”社區,王迪在這裡任社區黨委書記已10年。

盡管對轄區居民已足夠了解,但黨代會結束后,王迪仍堅持召開了3場院壩會,傾聽群眾心聲。

果然,院壩會上,群眾又有新的訴求提出。新一社區工作人員梳理后,發現大家的不滿直指3個問題:馬路市場、亂停車、停車難。

症結找到就好辦了。兩個月來,王迪與同事們多方奔走,一一解決。

6月底,在順祥壹街區B區消防通道擺攤設點150米的“馬路市場”被取締,困擾居民5年的交通、消防、環境衛生等問題解決。

順祥壹街區500米環道本是雙向兩車道,近年來,這裡因亂停車成為交通“腸梗阻”,嚴重影響居民出行。不久前,新一社區聯合大渡口區市政、交巡警、新山村街道,在道路中央設立隔離帶,並修復路面,環道恢復暢通。

停車難,則是月光村小區居民的集中反映。王迪走訪發現,月光村小區居民擁有私家車110輛,車位僅40個,供需嚴重失衡。為讓每輛車都有停處,社區工作人員一方面尋找周邊小區富余車位,一方面打聽大渡口區政府立體停車樓修建進展。“下一步,我們會向居民提供幾套停車方案,請他們選擇。”

王迪說,市第五次黨代會提出,要堅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因此,他對居民作出承諾:“對群眾關心的大事,定一條是一條,條條算數﹔對群眾關注的難事,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實﹔對群眾承諾的實事,說一項是一項,項項兌現。”

王迪開展了多次黨代會精神宣講,他對居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市決勝全面小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大家的生活水平將持續提高。”

在王迪看來,持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五品家園”社區改造工程,可謂工作量最大的一件。

王迪告訴記者,“五品家園”的“五品”是指“書香品味、尚德品性、自治品行、康樂品質、宜居品相”,新一社區便是以這“五品”為框架進行社區改造的。

兩個月時間裡,新一社區“五品家園”的總體規劃已經出爐,硬件正逐步到位。“這次社區改造工程內容豐富,既有服務、功能上的完善,也有設施、陣地上的完善。”他介紹,光是在硬件設施上,就包括社區便民服務中心門面改造、仁愛文化長廊新建、便民公示欄改造、樓棟楹聯文化打造、板凳桌椅增設、健身器材修復、社區青少年圖書館新增等。

王迪很有信心,硬件提檔升級后,“五品家園”就將呼之欲出。(張莎)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