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宣漢:注重在一線提升黨員“帶”的實效

2017年07月17日10:49    

脫貧攻堅中,四川省宣漢縣始終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作為推進脫貧攻堅的關鍵,堅持向一線匯聚優秀干部、在一線彰顯示范效應、在一線迸發干事激情,以黨員爭當先鋒的生動實踐助推脫貧攻堅落地見效。

注重向一線匯聚優秀干部。把建強脫貧攻堅“指揮部”作為鄉鎮人事調整的出發點,根據不同鄉鎮脫貧攻堅任務需要,對28名鄉鎮黨委書記進行交流任職,新提拔23名37歲以下優秀年輕干部擔任鄉鎮黨政正職,將實績突出的62名“六類人員”選拔進鄉鎮領導班子。採取黨員群眾測評、上級組織把關的方式,對162名村(社區)黨支部書記進行調整,380余名退役軍人、回鄉創業青年、鄉土人才進入村(社區)“兩委”班子。嚴格“雙選雙把關”標准,從縣級部門(單位)選拔194名能力卓越、干勁十足、甘於奉獻的優秀干部擔任貧困村第一書記,讓脫貧攻堅主戰場的干部都能打硬仗、打勝仗。

注重在一線彰顯示范效應。建立縣領導帶頭聯系幫扶貧困村制度,30名縣級領導分別聯系2-8個貧困村,定期開展調查研究、幫扶指導,示范帶動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做貢獻、服務脫貧爭先鋒。充分發揮好“5+1”駐村幫扶力量作用,大力實施招引業主、回引能人、吸引人才“三引工程”,為農業科技人才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環境,著力實施“黨員精准扶貧示范工程”,先后發展示范產業260余個,務求發展一線產業、帶富一線群眾。

注重在一線迸發干事激情。倡明實干用人、傾向基層導向,僅2016年,全縣提拔重用了127余名在脫貧攻堅中實績突出的黨員干部,定向招錄22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人員為公務員,讓基層干部干好有前途。嚴格落實鄉鎮干部補貼,大幅提高村(社區)“三職”干部基本報酬,給予7名受省委表彰的優秀村黨支部書記享受副科級干部經濟待遇,讓基層干部待遇有保障。同時,加大對駐村幫扶干部基本保障,縣財政每年為第一書記補助2萬元駐村工作經費,購買1份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進行1次健康體檢,按每天80元標准發放誤餐補助,把組織關懷傳遞到基層一線,不斷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激情。

(中共四川宣漢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