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北清河

“黨員學思堂”覆蓋城鄉

2017年07月17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覆蓋縣、鄉、村三級的“共產黨員信仰教育學思堂”在河北清河縣建成。這意味著清河縣2萬余名黨員思想教育有了固定的陣地、固定的制度、固定的模式。

  為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清河縣每500名黨員建立一個“共產黨員信仰教育學思堂”,每周三為“黨課日”,全縣黨員以支部為單位在“學思堂”開展黨課活動﹔黨員干部一周必須進“學思堂”一次,一次不能少於半小時﹔每次做到“五個一”,即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向黨旗鞠一次躬、記住黨的一句經典文字、留下一篇感悟、做出一件有意義的事。

  據介紹,黨員在“學思堂”接受思想教育達到6個月后或者在每年“3·23趕考日”,將就所學內容參加集中考試,評選優秀黨員、合格黨員,對於考試成績基本合格與不合格的黨員,取消樹優評先資格。

  “面對政治經濟發展新常態,一些黨員干部信仰教育缺失,求穩怕亂,遇事繞著走。”清河縣委書記劉彥濤說,建立“學思堂”后,可以通過制度使每名黨員接受常態化的思想教育,最終實現學習教育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7日 1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