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黃大年先進事跡報告會走進陝西

2017年07月17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4日下午,由中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國科協和吉林省委聯合主辦的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興慶校區憲梓堂舉行。來自陝西15所高校的1400余名師生代表在現場聆聽了報告。

  報告會上,吉林大學副校長孫友宏,黃大年同志科研團隊成員、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於平,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吉林大學歐美同學會常務副會長任波,黃大年同志學生、2017級博士研究生喬中坤,吉林日報社記者孫春艷等5位報告團成員,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深情講述了黃大年同志的先進事跡,真實再現了黃大年可歌可泣、可欽可敬的一生,引發了陝西師生的強烈反響和共鳴。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說:“黃大年同志心有大我、勵志報國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國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我們有兩個百年中國夢,要實現夢想,最重要最核心的恰恰是我們這個民族所應該具備的精神——心有大我、勵志報國。這是民族賴以生存、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

  大學教師霍願感嘆:“黃大年同志既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面對祖國剛剛起步的研究他會感到焦慮與不安,生怕我們落后於其他國家太多。而他的偉大便體現在他將這種焦慮與不安轉化為了強大的動力,進一步激發了他為祖國奉獻的一片真心,成為了他日夜拼搏的精神支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5日 06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