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服務全天候架起連心橋——記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新海橋社區黨委書記田小紅

2017年07月15日09:1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服務全天候架起連心橋

“服務全天候、架起連心橋”是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新海橋社區黨委書記田小紅對自己工作的總結,她把這10個字和社區14位工作人員的聯系方式一起印到卡片上,隨時隨地發放給群眾。“老百姓的小事,就是社區的大事,我們要第一時間把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實到群眾中,搭建起連心橋,傳達社情民意,把居民群眾的事辦實辦好。”工作17年來田小紅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如何創新黨建工作是田小紅常常琢磨的事兒。2014年,她率先在新海橋社區開展了以“微心願、微黨課、微服務、換位體驗”為主要內容的“三微一體”活動,倡導和鼓勵轄區黨員積極認領轄區居民的小心願,講一堂有意思的黨課,給群眾提供一次力所能及的服務,為社區在職黨員搭建為民服務的平台,受到社區群眾的稱贊。

“老百姓喊我一聲‘書記’,是對黨組織的信任,對我來說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田小紅言如斯,行亦如斯。針對社區老年人多的情況,田小紅精心謀劃,率先在新海橋社區組織開展“為民服務代(領)辦”活動,為困難群體提供5大類70余項服務事項。

“黨建引領,服務群眾,就是在黨的領導下,更好地服務群眾。”為豐富社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田小紅還組織開展各類社區文體活動。在她的堅持努力下,社區一些有特長的居民積極參加並幫助社區組織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居民之間增進了互相了解和溝通,鄰裡之間互助互愛的氛圍逐漸生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悄然扎根。

慰問低保戶,幫困難大學生申請助學金,主動為失業人員找尋就業崗位……一樁樁,一件件,無不體現著田小紅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用行動踐行社區工作者的諾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她經常對同事說:“對待居民群眾就要像對待家裡人一樣,將心比心,隻要懷著忠心、真心、暖心、愛心把社區服務工作干好了,就是不簡單,就是不平凡。” (記者 萬瑪加)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