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召開區直機關“雙建雙創”活動表彰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推進會

2017年07月14日16:21    

6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召開區直機關“雙建雙創”活動表彰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推進會。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羅永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孫紅梅,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君、狄瑞珍、副巡視員韋佔飛出席會議,自治區直屬機關各單位機關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黨支部書記代表,受表彰的區直機關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共260多人參加會議。

會上,羅永綱傳達了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為區直機關“雙建雙創”活動表彰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推進會所作的批示精神,並就抓好學習貫徹提出明確要求。

羅永綱指出,這次會議既是一次交流經驗、表彰先進的大會,也是一次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的重要會議,同時還是推進巡視整改工作的推進會和一次特殊黨課,是非常重要也是很有必要的。區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著力在深化拓展“學”上不斷有新境界,著力在深化拓展“做”上不斷有新提升,努力做到李紀恆書記對區直機關黨員干部提出的“四個表率”要求,即做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表率,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表率,做轉變作風、服務群眾的表率,做加強自身建設的表率。要以先進典型為示范引領,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向先進對標,形成學、比、趕、超的濃厚氛圍。要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扎實推進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以中央巡視組指出的問題為鏡鑒,主動認領問題,切實“舉一反三”,扎實推動巡視整改工作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強基固本,切實抓好以黨支部為核心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要充分認識加強以黨支部為核心的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建設緊緊抓在手上,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建設。

羅永綱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各項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區直機關各單位黨組(黨委)要切實發揮好領導推動作用,認真做好研究部署、檢查指導、推動落實等工作,班子成員要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帶頭深學實做,參加支部活動,共同把黨的基層組織建成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機關黨委要發揮好專責作用,真正擔負起協助保証、組織推進、教育引領、管理監督、服務帶動、述職考核等關鍵責任,確保工作抓到位。區直機關工委要發揮好領導指導作用,切實當好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推進器”,通過健全完善工委領導班子成員聯系廳局黨建工作制度,定期進行工作調度,不定期開展督查指導,落實好工委聽取機關黨委書記黨建述職制度,督促黨組(黨委)、機關黨委和黨支部各個責任主體切實抓好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各項工作,確保任務落到實處,不斷取得實效。要進一步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部署,推進中心工作、做好日常工作有機融合起來,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高慧廣在總結講話中要求,羅永綱同志的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指明了區直機關推進常態化制度化和做好巡視整改工作的目標任務、關鍵舉措、科學方法、主體責任和基本要求,是區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對這次會議精神,要抓緊向黨組(黨委)匯報,組織專題學習,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區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融合式黨建+的工作理念,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同落實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要求結合起來,認真抓好“學”這個基礎、“做”這個關鍵、“改”這個重點。要把加強基層黨組織的黨內政治生活,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中之重。黨支部要嚴格履行“三會一課”計劃報備制度,全程做好活動記錄,機關黨委要加強對所屬支部“三會一課”制度落實情況的檢查,同時為強化黨支部建設,工委在綜合督查的基礎上,將進一步組織開展“抓實基層支部”專項工作,切實把區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引向深入。

會上還對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等10個“區直機關黨建工作先進單位”、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黨委等30個“區直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督查室黨支部等50個“區直機關先進黨支部”、金華等51名“區直機關優秀共產黨員”、何文俊等50名“區直機關優秀黨支部書記”、張文軍等55名“區直機關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了表彰,並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頒發了獎牌和榮譽証書。

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等5個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