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推動人大機關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7年07月14日08:5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人大機關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今天,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班子以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問題整改落實為主題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房俐主持會議,代表常委會黨組班子進行對照檢查並對整改落實提出要求。馬俊清同志帶頭,常委會黨員領導同志分別作對照檢查,圍繞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自我批評,互相間開展批評。不是黨組成員的常委會領導同志列席會議。

為了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常委會黨組制定了周密的實施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備。常委會黨員領導同志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巡視“回頭看”整改落實要求,進行了深刻反思、回顧梳理、對標認領。民主生活會前,常委會領導同志集體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參觀、重溫入黨誓言,到所在支部講黨課。常委會領導同志互相間進行談心談話。在認真對照反饋意見、認真查找問題的基礎上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以嚴的標准審視自己,以嚴的精神剖析問題,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基礎。

會上,針對周永康、蘇榮、王珉等人的所作所為堅決在思想上肅清流毒,劃清界限﹔對王珉、谷春立、周化辰等嚴重違紀違法行為進行深刻剖析,認識其嚴重危害性,深刻吸取教訓,時刻提高警惕。大家發言嚴格對標中央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的“‘四個意識’不強、黨的領導弱化,黨的觀念弱化、黨的建設缺失,管黨治黨不嚴、全面從嚴治黨不力,上輪巡視整改不到位,聯系省委巡視組指出的問題”等方面,緊密聯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風實際,認真對照檢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自我批評,做到了敢於解剖自己,直面問題,講得誠懇,講得實在﹔相互批評,做到了堅持原則,本色相見,有誠意、有針對性,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進團結、推動工作的預期目的。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確保整改落實到位。針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要進行再梳理,做到整改目標明確、內容明確、標准明確、時限明確,把巡視整改工作抓好抓實抓細。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帶頭把巡視整改任務貫徹好落實好,以整改的實際成效推動形成人大機關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以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為抓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化,促進人大機關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層層傳導壓力,不斷拓寬壓力傳導覆蓋面。機關黨組、機關黨委要精心組織,認真抓好落實,既督任務、督進度、督成效,又查認識、查責任、查作風。機關各總支、支部要不斷創新方法、注重實效,優化運用巡視整改成果,進一步增強戰斗堡壘作用。要把貫徹落實巡視整改任務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緊密結合起來,使“兩學一做”的成果,轉化為人大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不斷強化的具體行動。要形成嚴的制度,以更嚴的標准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及時總結整改落實的經驗做法,有針對性地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和長效機制。繼續在“嚴”字上下功夫,讓“嚴”成為人大機關的常態、人大干部的自覺,用黨性提高的實際成效、用推動人大工作的實際成果,檢驗民主生活會的質量。(安然 記者何琳娣)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