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十九大基層代表風採錄

帶領村民走上團結幸福路——記天津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黨支部書記王洪旗 

2017年07月14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帶領村民走上團結幸福路

昔日一個臟亂差的窮村,如今變成了一個干淨整潔、文明富裕的小康村。在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一提起王洪旗的名字,許多村民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贊他是帶領村民團結一心致富奔小康的優秀村黨支部書記。

眼下正值炎熱的夏季,但在河西務鎮三街村民張有剛家裡卻是一片涼意。張有剛說,雖然外面氣溫高,但是家裡開了空調,很舒服,這要感謝村黨支部書記王洪旗,是他聯系電力部門給村裡安裝了變壓器,讓大家可以使用空調消夏避暑了,特別開心。

王洪旗介紹,過去村裡用電緊張,特別是到夏天用電高峰時,常會發生跳閘停電情況,村民們隻能在暑熱中苦熬。為了解決這個難題,他跑了多次供電所,又四處籌集資金,為村裡新增了一台300千瓦變壓器,徹底解決了村民們夏季用電緊張問題。由於用電有保障了,很多村民家裡置辦了冰箱、洗衣機、空調等家電產品,生活質量明顯改善。

王洪旗時刻不忘當選三街黨支部書記時的承諾:讓三街百姓富起來,讓三街百姓生活好起來。為解決農田灌溉難題,王洪旗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多方籌資,先后投資20多萬元,打了8眼灌溉井,使村民澆地難的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后來又進行土地流轉,讓村民專心經商做買賣,使村民收入得到迅速增加。

為讓村民出行方便,王洪旗帶領村干部對年久失修坑窪不平的道路進行整修,將村裡大街小巷全部鋪磚硬化,在主干道兩側安裝路燈,實現了村庄綠化亮化。

村裡還新建了村級組織活動場所,使黨員干部有了固定的活動陣地。對村內旱廁進行了改造,使村民用上了沖水廁所。在每戶門前還栽花種草,進一步美化了村街環境。為了保護大氣質量,最近三街又在積極進行“煤改電”,讓村裡的天更藍。

三街是一個回漢民族共居村,由於民族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同,一些小事也可能引起誤會和摩擦。王洪旗作為一名回族黨員干部,從上任之日起就決心維護好村街穩定,讓村民們和諧互助,親如一家。多年來,王洪旗妥善解決了多起涉及民族糾紛的大小事件,維護了民族團結和村街穩定,為和諧社會建設作出了貢獻。(陳忠權)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關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