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大連旅順口區:制度“套餐”燒旺組織生活熔爐

2017年07月12日13:4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遼寧大連旅順口區:制度“套餐”燒旺組織生活熔爐

  今年以來,為增強黨的組織生活活力,遼寧大連市旅順口區建立“1+8+2”制度體系,讓組織生活熔爐進一步旺起來。

  針對有的基層黨組織黨的組織生活開展不及時、不規范、不嚴肅等問題,在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市有關規定基礎上,該區分類制定了《關於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的具體意見》及8個實施細則、2個配套保障措施。8個實施細則涵蓋“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黨員領導干部雙重組織生活、民主評議、談心談話、固定黨日、請示報告等內容,2個配套保障措施包括督查評估辦法和創建示范黨支部保障實施方案。制度“配餐”讓上級機關拿來能查,組織部門拿來可考,各級黨組織拿來會教,黨員干部拿來會做,進一步增強了組織生活的針對性、操作性和實效性。本報大連訊 (通訊員 紀強)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