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鄭國光同志出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學聯促座談會暨黨校班結業式

2017年07月11日10: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3日下午,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同志出席直屬機關黨委黨支部、黨校班臨時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學聯促座談會暨局黨校第49期處級干部培訓班結業式,並與大家座談交流,為大家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鄭國光同志指出,進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學聯促座談,是推進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很好形式。黨員領導干部要在學習教育中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帶頭攻堅克難敢於擔當、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切實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好干部標准。

鄭國光同志指出,近期局黨組著力抓中央專項巡視整改、調查研究、開放合作、抓作風建設等工作,就是要針對防震減災事業和地震部門隊伍實際,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營造更好的改革發展環境。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把真正成效體現在從政治高度謀劃和推進事業改革發展上。抓改革是謀業之策,抓業務是立業之基,抓創新是強業之路,抓服務是興業之本,這是學習貫徹黨中央方針政策的要求,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要求,是防震減災事業改革發展形勢要求,全局上下必須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積極作為。

鄭國光同志強調,黨員干部要全面正確履行好崗位職責,必須注重學習。一是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地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部署要求。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斷增強先進性和純潔性。二是通過學習進一步培育戰略思維。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培育戰略思維,拓寬視野,開拓思路,找准防震減災事業改革發展方向、思路和舉措。 三是通過學習進一步促進改革創新。要邊學習、邊思考、邊深化,通過理念創新、科技創新、機制創新、制度創新、實踐創新,激發防震減災事業活力和動力,提升防震減災綜合能力。四是通過學習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要對黨忠誠,敢於擔當,敢於負責,以良好的精氣神擔起工作責任,抓思想、促行動,抓紀律、促自律,抓作風、促作為,抓黨務、促業務,推進地震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鄭國光同志肯定了黨校班學習成效,希望學員們回到工作崗位后,要樹立主動學習意識,學好理論知識的同時,學習科技、法律法規、專業知識等,讓學習成為終生習慣和責任﹔要把黨校班學習成果和經驗帶回去,帶動本單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學以致用,用學習成果助推本職工作。

鄭國光同志還結合地震系統青年干部多的特點,就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確要求。對直屬機關黨委落實局黨組決策部署,全面履行工作職責,更好地保障事業改革發展,提出了指導意見和殷切期望。

會上,局黨校班總結匯報了學習培訓成果。直屬機關黨委的同志們和黨校班學員們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和認識,立足本職崗位,對防震減災事業改革發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議。

座談會由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唐景見同志主持。參加會議的有人事教育司司長孫曉竟同志,直屬機關黨委全體同志,局黨校班全體學員。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